婆家的結婚計畫,覺得少了甚麼∼



Lv1 kooka

文章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8日

2008-09-08
我是已在今年年初時在北部訂婚,在明年年初要到南部結婚的新人。年初由女方主辦的訂婚,大部分都是由我、我父親和餐廳洽談,佈置是我自己稍微弄一下,喜糖也是我自己去買、自己包的。當天的狀況,只能說是我爸媽、公婆和爸媽朋友們都很高興。

我和我先生的婚事,是婆家第一個小孩的婚禮,因為廣大個家族(約100人),所以大概知道結婚當天會變成有點家族聚會。而我這邊可能就只有一桌(爸媽+奶奶+一位朋友)會去。
結婚當天無伴娘,也沒花童之類。婚宴場地及全部結婚事宜都由公公來全權處理。

婚宴已決定在台南商務會館舉行午宴,場地是公公去洽談的,但有些細節部分我實在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前一天晚上我可能要跟爸媽一起下去先住到飯店(或是我的房間給我爸媽,我去婆家睡?!?),然後隔天早上去婚紗公司化妝(先生以幫我約9點!!)無迎娶、無拜別。公公和先生只有講說婚宴那邊很漂亮,可以多照點相!

我與我先生是以簡單婚宴為主,但怎麼簡單到感覺向是穿著白紗、禮服去參加家族聚會?!而且連拜別、感恩這種,好像都不是很重要?!

我該怎麼跟先生談?麻煩大家給點意見。

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8日

如果我是你
我想會跟先生溝通

你原則希望要有個拜別的過程
是對父母的一點心意

前一天晚上住飯店,不要住在你婆家或或是新房中
隔天早上化完妝後又回飯店
請先生在婚宴前到飯店來接你

這樣可以有個簡單的拜別儀式,也不用耗時很久~
如果你父母要有什麼潑水啦~等動作
也可以在飯店做,不會太複雜
拜別完後,就可去飯店拍照

先生那裡只要媒婆,或是三五好友一同來熱鬧即可
簡單又不失裝重
也不用勞煩到婆家

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8日

水水 我剛好跟你相反說 我是下個月要嫁到北部的新娘 我老家住台南

說真的 婆家準備的情況 我也不是很清楚 飯店定好了 迎娶時間也都敲定了 大致上都OK了

我前一天也會住飯店 從飯店迎娶 而且我強烈要求 一定要讓我爸媽一起來

因為我覺得 拜別是一定要有的 而且我要請我媽咪幫我蓋頭紗

最近一直在想像那個畫面 光想就想哭了

那是最感動的時刻 一輩子一次 不能少

雖然說訂婚是看女方的習俗 結婚就按照男方的習俗

但是有些事情還是可以商量的

建議水水勇敢的說出你的想法 免得婚後還為了這種事情在遺憾

加油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kooka

文章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8日

非常謝謝兩位水水們的意見,非常受用。我會在結婚計畫書上寫下時間表,也會跟先生溝通可否有拜別及感恩雙方父母的儀式。謝謝你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8日

1220854461_9748c3a3bc97961a7ecf201cb5419f75.jpeg我小叔和小嬸也是相隔兩地結婚的人
他們的狀況是台中人嫁到台北
訂婚當然是到女方家
男方總共三桌是公公包遊覽車一起上台中的
之後在女方訂的餐廳午宴
結婚本來也安排女方父母和新娘
前一晚先下高雄的福華飯店住宿
可能是化妝的問題(他們是在台中的婚紗店拍的)
也可能是要配合其他親友
最後是當天一起包遊覽車下高雄直達飯店
然後我小叔再到飯店來迎娶新娘
拜別、父母蓋上頭紗...一個步驟都沒少唷
迎娶回家後...時間差不多了再回到飯店午宴

我覺得拜別父母...蓋上頭紗...這些是很重要的
畢竟父母養水水這麼大...如今要嫁到別人家了
以後都得以夫家為重ㄟ...
我陷在看到自己結婚的影片中拜別父母的畫面...
還是會掉眼淚
水水還是跟帥帥再好好溝通一番
也可以說你家裡的習俗堅持要這樣做
畢竟還是要尊重女方啊...
一句玩笑話...「拜託,當天新娘最大ㄟ!新娘說了算...」
水水~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8日

SORRY...上面打錯了
是嫁到高雄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8日

無論如何 "拜別"是一定不能少的!!!

看看論壇上,有多少女生PO出拜別的畫面,
經歷那一段,才對娘家父母有個交代~
總不能讓人家,莫名其妙的就把女兒牽走吧!
強烈建議 " 拜別,千萬要堅持! 不能省 "

當初,除了拜別之外, 我還有跟老公堅持要下跪~
我跪 , 所以他要跪 !
我是跟老公說, 如果30年後, 我們的女兒要出嫁!
你也會希望,很"慎重"的交給他的先生!
你也會希望,很"正式"的將她送出門~
所以,請你先體諒我爸媽的心情,
很慎重很正式的把我娶走!

老公聽了,很認真的跟我說~
還沒有小孩,連婚都還沒結,而且不知道生不生得出女兒~
光是想到那個畫面,他都絕得很難過,
所以,無條件大力支持! 跪的心甘情願~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4月11日

當年忘了拜別父母, 所以感人的離別畫面完全不存在.....

可能是忘了做這件事,所以, 感覺還爸媽的女兒......

婚後跟婚前沒什麼兩樣, 一兩個月回家一次.....

只是逢年過節要待婆家, 不能第一時間往自己老家跑......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