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迎娶時,母舅一定要到嗎?



文章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8月27日

2008-08-27
我在台北9/7被迎娶
迎娶只需要一小時
母舅人在台中

一開始是考慮9/20再請母舅上來宴客

只是想問一下迎娶有一定要母舅在場ㄇ?
還是只要宴客有來就好?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8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8月27日

基本上看 母舅的意願啦~~

晚上宴客能到 那是最好也不過的事情..
因為他來了 可是有面子的呢(老一輩的人觀念).. 還有大位可以坐~

不過不免強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8月27日


迎娶的時候不用啦,迎娶其實很快
男方到了,喝個茶,收個禮俗用品(轎斗圓、火腿...)
有闖關的就闖關,接著拜別、蓋頭紗,就出門了

基本上母舅在迎娶的時候是沒有一定要在場的
(訂婚則要,因為舅舅要點燭)

但結婚婚宴的時候,母舅一定要到場
就是一般說的母舅坐大位...

給你參考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0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2日

我訂婚時,沒邀母舅來我家是要他直接去餐廳,因為我家沒有神明廳,不用點燭..(水家覺得可省略)

不過母舅快中午時有出現,不過我戒指都交換完了,再一起出發去餐廳!

 

結婚時,因為下大雨,他們從宜蘭開車來台中,

所以只能直接近餐廳...

(當初要包車給他們坐,舅舅阿姨全說不要,水爸也說不到;前一周水爸才說要,只剩舊車又貴,最後沒包車!)

-->可能跟我訂婚不收女方親戚紅包有關,餅照發,喜酒照請,所以他們也不好要求什麼><"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