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及數位拍攝哪種好?



文章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8日

2008-07-28
婚紗已經決定在JULIA拍了~~
不過目前困擾我的是,在拍攝是要選擇傳統拍攝呢?還是數位拍攝?
因為傳統的色調好像比較漂亮!
但自己又很喜歡數戴拍攝後的美編 !!
據說拍傳統的本子中間都會有裁切線,也無法作美編,是真的嗎??
可是數位的編排好豐富喔 ~~~
到底哪個好呢???幫幫我吧!!!!感恩~~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vvr553

文章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8日

我的婚紗照有數位相機拍攝與傳統底片相機拍攝。

基本上我比較喜歡照片是有顆粒的質感,當初拍攝時也堅持要有傳統底片相機拍攝。

後來在挑片時,果其不然,我大部分是選擇由傳統底片機拍攝的照片,因為兩者相片對照下,我還是偏愛傳統相機照片的感覺。

目前傳統相機拍攝的照片,最後也是會將底片掃成電子檔啦!所以校稿也是在電腦上直接校稿數位檔案,交片時底片跟電子光碟也會給妳。因為已掃成電子檔,所以跟美編製作其實沒什麼關係耶

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9日

hi,
我也是julia的水水,
我是給Louis拍的,
就是全程用傳統式相機拍攝的,

我只能說,
傳統底片式真的有傳統的好,
色階豐富,色彩飽和,絕對是數位沒辦法做到的,
就算是一千兩百萬畫數的攝影機,
還有利用後天的軟體修正,還是沒有辦法做到豐富色階,

底片是是光學機制,也是真實色彩,
數位在怎麼樣高級也只是模擬真實色彩
當然有人會說,
無法用肉眼分辨傳統跟數位的差別,

但是,真的仔細比較,
還是可以看出差別,
傳統照出來的,顏色真的很飽和,明暗對比強烈,
畫質的張力很大,
我不太會形容,
真得要水水自己去仔細研究,
多看看數位跟傳統拍出來的照片,
你就會了解我說的意思,

當然上面水水也說的對,
重點還是在於攝影師的功力,
不過用傳統照相的攝影師,
功力如何,
真得是一眼就知,
應該是說,
沒有人會跟自己的荷包開玩笑,

傳統相機,
最耗費成本的就是底片,
如果用很好的底片,大張那種的
(一捲底片只有10張or8張),
可以拿來開玩笑嗎?
照壞一次,一格底片就報廢了,
所以能拿傳統照相機的攝影師,
我想絕對有十足的功力,
才敢拿底片拍,
不然婚紗公司瘋了?
拿底片給遜咖攝影師玩嗎?
我想沒有人會這麼笨,
生意總要做吧,

再者,
很多國外的專業攝影師,
還是用傳統底片式相機,
如果你有看American Top Model的節目,就知道,
他們都是用底片式的相機拍照的,
為什麼?
傳統式的有什麼好,
這我就不多解釋了,

再來,
julia會先把照片洗出來給妳挑,
這也是需要成本的,
妳可以直接看到底片洗出來成相片的樣子,
這樣就不會有,
為什麼電腦上看起來是很飽和的顏色,
但是洗出來差這麼多,

總之,
我覺得這是KIMOGI(心情)的問題,
我很喜歡傳統攝影那種喀嚓喀嚓的聲音,
還有每照完10張,就換捲底片的感覺,
花錢要看的到值得的地方,才開心不是嗎?

最後就像上面水水說的,
傳統相機拍攝的照片,
是會將底片掃成電子檔,
所以照樣可以美編,
不用擔心囉∼∼
1217267695_1cf79de731ba3b514338582d221bd03a.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9日

嗯..謝謝上面水水的建議囉~~
能用傳統拍攝的攝影師,相對有一定的水準!!
就像polita0818 所說的,照片的色調張力在傳統底片的確是略勝一籌!!
我不應該這麼擔心的!!謝謝囉!!
By the way~~
說到American Top Model,他們所拍出的照片真的超讚的.嘻~~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