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5/23之後有在假日公證結婚的水水



文章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2日

2008-07-22
我想請問
5/23改結婚登記制,之後有在假日去法院辦公證結婚的水水

因為我預計在訂婚儀式之後換白紗去法院公證結婚然後順便在當天做結婚登記
不過日期是在假日
但是我家帥帥打電話去地方法院問的時候
公證處說"現在假日沒有辦公證儀式,只有在非假日可以辦公證結婚儀式"(那我們這些上班族怎麼辦?!?!)
是這樣的嗎???
所以我想請問在5/23之後有在假日辦公證結婚的水水
幫我解答...
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9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3日

現在直接去登記就好了,水水要不要考慮省去公證這件事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3日

我是星期六去公證+登記的,看你是不是一定需要公證,因為公證還要1500的報名費唷!然後再看公證人是否能假日來幫你公證。

一般非假日是你要公證日子的前三天去報名,像我是7月12日公證,在6月底就先登記好了。再加上公證人能配合我們的時間,我們公證人超熱心的,我們就在法院練習走紅地毯囉!

登記也是,都是要提前先講的,戶政是跟我們約早上之前都可以的!

有問題的話也可以先打電話去問問看的!(我明明記得新聞也是有報導假日可以排時間幫我們登記的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3日

謝謝zzzchen和yiling兩位水水的回答

今天早上打電話去詢問了
我是打到高雄地方法院(因為我是高雄人,早上訂婚之後想要去法院公證)
結果,服務人員用很不客氣的態度說"我們假日不幫民眾辦公證結婚"...(真的是很不好的服務態度)
然後我又問說:請問是全台灣的地方法院假日都不能舉辦公証結婚嗎?
她回答說:我不知道,你自己打電話一個一個問.....

這就是公家機關的服務.....
聽的很心寒....

至於結婚登記,假日是可以登記的,但是也是要事先預約。

請問yiling水水你是在哪個縣市的法院公證的呢??
檢舉此篇回覆
Lv1 ivona2

文章3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3日

水水要不要打電話去民間公證處問一下
也許假日有∼

雖然直接去登記就行了
但我也是想要去公證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3日

假日登記

還有公務員列隊拍手迎接您喔

可以領到贈書
1216827887_c2bbba1905143c4634086a9cc90a536e.jpg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