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結婚都不能開開心心地準備?



Lv1 miawes

文章1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0日

2008-07-20
男友對結婚要準備的事一點概念也沒有
該去問人的不去問,跑來問我(例如結婚禮俗)
不用浪費時間問人的卻偏偏跑去問人(例如宴客當天新郎要換幾套禮服)
我聽到他說得話就整個不耐煩了起來
很多事只考慮他自己
都沒有想過我的需要
(例如一我想要先找找戶外婚禮的場地,他總是有很多理由,說地點太遠等等問題,好不容易在市區看到一個場地覺得不錯的,我都不囉唆了,他竟又說怕賓客停車不方便等○○ⅩⅩ,內心真的很想罵人)
既然如此他問題那麼多
就自己準備一手策劃就好啦
何必問我呢?
我決定當局外人好了
他高興要辦怎樣就怎樣
我對這場婚禮一點都不期待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0日

水水~結婚好像都會了一些鎖碎的事情吵架~
我跟帥帥光是為了一個婚紗照就冷戰了3-4天了~
後來跟他好好的溝通之後就有比較好一點..
所以妳要把你心裡的感受跟他說喔~
這樣他才會知道妳的感受喔~
畢竟這是我們女人人生中最重要的...加油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0日

水水不要生氣~
倆個人好好做下來平心靜談

你還好~有人在幫你傷腦筋
而我們帥帥~完全放給我一個人
我都快被操死...突然覺得白頭髮多了好幾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0日

我也是一樣~~我家帥帥是一問三不知
因為他覺得反正父母都會打理
問他什麼他都不知道
為了結婚的事已經跟他冷戰了好幾次

我自己一個人忙到暈投轉向
要問餐廳~找新娘秘書~找場地佈置~~什麼都要自己來
它卻覺得是我自己想太多~~要我別想那麼多
我真的不懂~~他也不管~~我也不想
那到底事情都是誰要做啊

有句話說的對~~情侶兩人本來可能都感情和諧
但是一遇到結婚~~可能就翻臉了
我現在真的是深刻體會

但是事情已經進行到一半
也真的是進退兩難~~無奈加難過
還好帥帥就會認真個幾天~~問我事情進度~要我不要太累
不過好像過幾天~~又不關他的事了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無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0日

水水息怒阿
別不開心ㄌ 喜事就是要開心阿
我覺ㄉ男人都馬是這樣ㄉ
像我們光一開始禮俗ㄉ事 就會吵架ㄌ
但現在想想 任何事我都覺ㄉ喜事 既然是喜事就開心一點
換ㄍ角度想 多溝通
這樣能達成最好ㄉ結果
別在氣ㄌ 我問過很多人 真ㄉ 男人都是一樣ㄉ
1216554708_459b4046275e371cc970ccd621b36781.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0日

水水別生氣了..因為男人10個9個都如此對婚事一點都不懂也不可能去幫忙什麼的..很多人和男友要結婚結果開始策劃就分手了..不怕妳笑..我之前本來也和男友論及婚嫁了..結果去看婚紗店我男友都不懂凡是都說看我..我就生氣了因為我覺得結婚是倆人的事..結果就分手了..後來我問了好朋友的先生..他告訴我..男人本來就不懂..婚紗這種事主角本來就是女生..當初他和我好朋友結婚..他根本也沒在管婚紗..後來我才懂原來男人都覺得結婚女生是主角他們只負責把錢拿出來..總之未來老婆喜歡的男人都馬喜歡..所以現在水水遇到問題我覺得多和未來老公多溝通..事情會解決的..現在我也和我男友合好了..我們現在也考慮結婚了..換成我自己在不好意思了..因為凡是溝通事情都會成功的..生氣不能解決什麼..想一想他對妳好的地方..妳會心肝情願的為他做任何事的..加油哦..祝妳幸福快樂.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0日

對呀
我也是三不五時想起來就會莫名生氣
像我現在就是又開始氣起來了
而男友只會在旁一直問我怎麼了
根本就不想理他

到目前為止感覺什麼都是我在查資料的
之前已經跟他抱怨過了
他卻說我怎麼決定都好
所以從找婚紗店,宴客地點,喜餅,蜜月旅行,迎娶的流程....想一想好像他根本就沒查過什麼資訊
昨天告訴他結婚改成登記制,他不但不知道,還說怎麼可能,這樣會很麻煩,因為婚禮當天還要找時間去登記,還問我應該可以婚禮後再去登記,然後叫戶政人員登記結婚那天的日期,我就跟他說應該登記的那天就是結婚日了,否則不是又跟以前一樣拿喜帖去登記的意思一樣嗎?他還一直說怎麼可能,......我真的快氣死了,他不去注意這種結婚的新聞就算了,告訴他,他還跟我爭辯.......

現在的我正在自我心理調適呢,,,真想什麼都拋下,到時候就開天窗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1日

我家那隻也是 > <
不過在VW看大家討論.好像男生都這樣哩
現在想通了.我找好資料後.他陪我去看.然後刷卡.哈
男生如果不想自己找資料.就不要有太多意見
這過程中溝通還是很重要的

我從一開始的煩悶不安(大約6月初).一直自我調適到現在
目前完成婚紗下訂.喜餅下單.宴會場地也看了
其實我選的.我家帥帥也不會有太大意見.這點倒還蠻窩心的
祝福水水早日和帥帥達成共識.辦出自己想要的婚禮喔 ^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1日

水水別生氣囉∼
有時會覺得雖然累一點,但換個角度想,帥帥沒意見、都聽水水的,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或許帥帥在這方面是真的沒概念,想說只要水水開心就都好
這何嘗不是一種寵愛水水、信任水水的表現呢?

因為我家帥帥很忙,所以很多事情都是我先查好資料,提供給他再次篩選
過程中,有我全權作主的事,當然也會有意見不合的事
也因此發現彼此觀念不同、需要溝通的地方,並更進一步瞭解彼此
但我都覺得婚禮之所以這麼繁瑣、這麼多爭吵,其實正是一種考驗吧!
考驗兩人面對問題的態度與處理方式及溝通能力
考驗兩人感情的穩定度,並一再確認是不是有心願意共渡一生
也可以看出兩方家庭的價值觀。。。等等
很多事情,都是交往時不見得有辦法看到的

個人認為籌備婚禮的過程當中,不但檢視了愛情,連同親情及友情也一併受到考驗
我很慶幸擁有愛我、寵我的帥帥,極度包容並支持我的家人,還有真心祝福我的好友
討厭的事情就別想太久了∼
開心點,一起當個美美的新娘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1日

這篇真好~~~~原來各位都是水水在籌備的~~~~~~~
我還要自己做成長MV、找主持人、找新祕、找會場佈置、找習俗、準備金飾等,找到新祕再叫老婆去聊聊看~~~
原來大家都是新娘去負責~~~這篇要給我老婆看,哈哈哈
不然我自己來的話壓力大到無法工作~~~~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21日

我覺得男生的心態真的跟女生差很多吧??
女生希望當天跟公主一樣(或是女王)
希望場地美美的
希望賓客都留下深刻的回憶

但是說實在的男生不會這樣想耶
很多小女孩的願望是"我長大要當美麗的新娘"
妳有聽過小男孩說"我長大要當帥氣的新郎"嗎?
他們小時後只會想要打電動
或是想要長大當帥氣的賽車手之類的

所以我的解法是....
訂婚的時候我盡心盡力準備(是我的場子)
結婚就隨他去吧~
我只顧自己美美的就好 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就像我爸媽一直告誡我的"重要的是婚後的生活"
我覺得很對~

祝大家順心喔
1216655177_ca7c5976b4bda02e4855e654fabdc853.jpg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