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環境的週版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30日

2008-06-30

安安上週五從苗栗去高雄外婆家小住。

外婆是想她想很久了,看到媽媽偶從高鐵出來,超級想一把抱過去的。
不過安安在睡,所以只好提著行李袋。


安安到外婆家之後,現在最大的問題不在認人,而是認環境。
我跟Allen都在、也肯給阿嬤或二姨抱,但是就是常常嗚咽常常哭,讓我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本來很愛洗澡的安安,現在非常抗拒,看到澡盆會大哭。

厚~
害的媽媽偶很自責,不曉得這樣帶安安到外婆家來小住,究竟是對還是不對。


請問各位姊妹,你們帶過的小朋友,會認環境嗎?


蠻無助的
Marcie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8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30日

會,非常會。

小光從會認人開始,也很認環境,我一星期回娘家一次時,小光總是很生份的只黏我,不理其他人。

我媽會放個大和室墊讓小光在墊子上翻滾,然後我陪她坐墊子上,久一點後她就可以接受我不在墊子上,也能接受四週有陌生人。

幾次之後,去到娘家,小光會忙著看四週的環境,也會黏我一陣子,不過很快就會發現"這是外婆家",我都會跟她解釋"小光,這是阿嫲家。"

一歲左右,帶小光回娘家時,她就一付很熟四週的樣子,也不會又黏著我不放了。

所以,安安應該還要一陣子適應,只要身邊有認識的人就會好一點,常帶回去就會比較好,或說,再長大一點就會好了。





不曉得有沒有第一名的Nadi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30日

感謝Marcie開了週版!


Marcie,

應該沒有所謂「對或不對」吧!
越不讓孩子出門到外面住
其實會讓她越加不能適應
像安安這麼大的baby本來就是開始會認地方認人
也開始會有分離焦慮
可是難道因此就不帶她出門不帶她去跟別人接觸嗎?
如果是我~ 我不會這麼做
雖然說如果出門會吵鬧的確是會比較麻煩傷腦筋
但每次我也都還是硬著頭皮就帶出門了

小沙皮因為從滿月以後就跟著我們到處跑
還沒滿週歲就已經去過好幾次外地過夜旅遊
雖然是多多少少會有一點不習慣環境
但大致上來說都還OK
出去過兩三次以後~ 她根本都很習慣在飯店睡覺了
當然我們回去婆家的次數也滿頻繁的
適應方面不成問題(反倒是媽媽我比較不能適應 :P)
基本上小沙皮只要有看到我在旁邊
都不會有什麼太大的不適應
有時候甚至是我短暫離開她的視線也無所謂
其實我倒覺得安安可能不一定是認環境
而是沒有看到平常每天照顧她的阿嬤所以不安了





關於三週年聚會的問題
不知道各位姊妹有什麼想法嗎?
因為上上週Morgan提了7/6這個日期之後
大家也都沒有再討論
目前基本上應該還是選擇在metori家比較安全
但日期的話7/6大家是否OK呢?
請大家出個聲表示一點意見吧!!





Victori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30日

07/06我ok~ (廢話!)


先來不負責任留言的
WillieJen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30日

marcie
我覺得換一個新環境要時間適應很正常啊!!
不要自責咩!!就像小V說的,難道就不再帶她出門嗎
現在更有理由跟Allen說要常帶安安出門
這樣她才會很快就融入新環境適應新事物囉

芝芝每個星期都會跟我們中和北投兩地跑
所以現在到朋友家也都很隨便就在人家沙發上睡覺翻身
爸媽兩樂得輕鬆咧~~~~~
希望等他大了不要開始會認地方啊



我7/6沒問題
晚上10點還有一個喜酒要吃(沒錯,就是晚上10點)
因為是小莊餐廳的師傅結婚,要等大家下班才有時間
所以就開了個宵夜場~~
本想帶小芝一起去的,不過現在腸病毒那麼可怕
應該會先送她回家,我們再去吃吧

那是大家各帶吃的過去嗎??
還是來個郵購美食聚會(每次都看metori介紹郵購美食!!)



carrefin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30日

小V

你搬家的時間確定了嗎
只有在網站上看到你寫在確定搬家公司
不過沒有看到時間耶
回台中啊~~~~~~~~~~~~~~~~
辛苦你了呢!!看來要適應環境會很累喔!!!
固定看的老師要怎麼辦呢??




不敢想像搬回桃園會如何的carrefine
檢舉此篇回覆
Lv2 zzyxz

文章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30日

蔡菜子不認環境,只認人和認床。

從美國回到台灣後,她幾乎是每兩個禮拜在台北,每兩個禮拜在高雄。有時還帶她去基隆新家探勘,她每個地方都玩得很高興,在每個地方都可以吃得下睡得著。

每次到高雄看到外公外婆就開心地給他們抱,高興地跑去爬樓梯,回到台北又高興地去找自己的猴子玩偶玩,完全不覺得陌生。

當初從美國回到台灣時,她也幾乎沒有什麼因為環境改變而哭鬧的問題。

我想是因為不管在那個地方,她都會看到爸媽,而且她睡的那張床和陪睡的枕頭玩偶們都一直隨我們南北跑的原因吧。

安安到了會認東西的時候了。也許她哭鬧不是因為認環境,只是因為讓她覺得很安心的那一件東西沒帶到高雄而已。希望她能很快就適應,不然我想外公外婆一定很傷心。

今天被台北的大雨淋得超濕的
懶貓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30日

carrefine,

搬家時間確定了
婆婆大人說7/26是好日子
所以下禮拜開始每個週末(可能也會包含幾天平常日)
都得回台中整理啦!
想到一堆東西要弄就覺得頭很痛 >_<
尤其是要花很多錢&心思去改善看不順眼的地方
而且有很多是根本應該也沒有辦法改善只能勉強接受的
(例如 廁所是pvc塑膠門~ 這種之類的)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滿心的不甘願
sigh....
老師那邊也已經三個禮拜沒去了
因為怕腸病毒而不敢搭火車啊!!
之後也不知道要怎麼辦耶!!
只能慢慢想吧




所以我們是要去metori家吃午餐嗎?
郵購美食的主意很不錯耶!!
看起來很好吃而且就不用花心思準備
早點到的人幫忙裝盤&熱菜就好了說~




懶貓

對對對
我也是隨時都要帶著小沙皮的貼身好朋友小兔兔
沒有他還真的不行
小沙皮一旦想要找她的兔兔卻找不到的時候
就完蛋了....
不過如果出遠門近門都帶著兔兔的話
基本上到哪都沒啥問題
如果真的再不行....只好出動媽媽牌安慰奶.....
不過妳連床都帶著~ 比我還猛啦!!




Victoria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etori

文章8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1日

haha,郵購美食是吧~
那有什麼問題呀!
菜單我乾脆把賣場寄給大家選好了,ok嗎~
可是要有人幫我洗盤子哦! XD

熊熊發現~7/6是這週末厚~
大家手腳快一點哪~~
(我在說我自己嗎~家裡好亂啊!!!松鼠說那個餐桌放了一堆雜物跟小嫩的玩具,是那裡可以放一桌子菜呀!!!要我請一天假回家整理=.=)


嫩嫩六個多月時第一次外宿
在汐止外婆家
三天兩夜
白天都ok(雖然會怕生)
但只要到了睡覺時間就哭的奇慘無比
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八個月大跟我們去雪霸就完全ok
從此後就沒什麼差了
也許是大了,而且我們也常帶她出門的關係
小孩難免會這樣
阿濟不用自責啦~


metori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etori

文章8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1日

為了爭取時間
各位姐妹可以直接去y拍找關鍵字"逸舍網路廚房"和"大菜小吃鮮饌坊"
看想吃哪家的菜
或是有什麼其他想吃的可以再告訴我
(小梁泰泰和葛媽媽可能都沒辦法了,因為它們的單要排比較多天,不過我家還有小梁泰泰的紅/綠咖哩及抛嗄豬肉)
我好趕快去訂
逸舍我上上週才吃過,還不錯
鮮鐉坊我同學的同事很常訂,我同學上週也訂了一些菜
風評不錯
剛才我還發現它有"辦桌專案"
可以指定一半的菜色
也很方便


媽呀!我突然想到我冰箱裡的有機蔬菜"們"
本週我要儘量消化掉了
不然郵購美食來又沒地方冰啦~


搞得很像在"辦桌"又怕大家看到要洗碗不敢來的metori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1日


懶貓,

妳說
「只是因為讓她覺得很安心的那一件東西沒帶到高雄而已」
我想,那件東西應該是我婆婆.... :p

跟姊妹們比較不一樣的是,我是假日媽媽,安安跟我婆婆比跟我親。
突然讓她這麼多天沒有看到阿婆,我想她是會害怕的。

也正因為我不是最主要陪伴她的人,所以安安認生時、對環境害怕時,沒有辦法像妳們這些媽媽可以貼心安撫寶寶。
這點,也是我的不是。


不過,謝天謝地,
昨天下班回家時,發現她已經好多了,很可以適應外婆家了。
看到我,是邊笑邊跳動邊叫「媽媽」。
我娘說,一下午都玩的蠻開心的,但最開心的表情,還是在看到我的時候。

之前只要有人要離開和室,她都會又哭又鬧,不論長短;
昨天誰要離開和室,她都不會有太激烈的反應了。
看來,是真的比較適應環境了啊!!


Marcie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