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Lv1 e24394

文章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4日

2008-05-24
有水水是下午迎娶的嗎?
我進帥帥家為什麼沒有踩瓦片及過火爐??
而且最奇怪的是沒也有祭祖???
最好笑的事∼
問帥他也不知道
還被要求不要問!!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8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4日

可愛的水...
這樣不就省去麻煩?!

煩惱會不會燒到禮服 而陪訂金
或者 被裙子撩的超高(拍到XXX或 來不及保養又疲憊的肥腿)
又那麼剛好被婚攝拍到 或者大家都看到的糗樣?!

踩瓦片(有的習俗是要生兒育女的事 而且由其可能是生兒子 EX:弄璋弄瓦)
也有可能是破除一些水家帶來的習慣..

也可能當天沖到入門時間..過火好像也是這意思...

如果合八字的老師有交代 在做 不然會忙得人仰馬翻...

水我沒有 因為有問過合八字老師 他說不用又沒有沖到!!
檢舉此篇回覆
Lv1 yewsx

文章3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4日

男生通常比較不會注意到這種禮俗的事情~
所以妳也不要太怪罪於他了!

其實禮俗多少會有點差異
而且也不一定都要遵守
雖然妳覺得感受不太好
但換個角度想,這樣也省去很多麻煩事啊

像我,連迎娶都沒有,更別提這些禮俗和祭拜祖先了
結婚那天是我自己到飯店去,就在飯店等到晚上宴客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4日

我堂姐就是下午迎娶啊
不好嗎!?!?!?

大家都能睡到自然醒再爬起來準備
很多新娘都求之不得吧~

且過火爐 採瓦片...
我自己還威脅夫家 我進門那天不要讓我看到那東西
擺明用來鄙視女性的東西
為啥我進你家門 我就要過火去晦氣?!!??
那你兒子來迎娶時 是不是要叫他跳個火圈先!?

所以 我結婚時 除了被迫有拜到男方祖先外
其它大家有的我都沒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5日

哈~~我跟帥兩家的做法都叫為現代派

我們不需傳統六禮十二禮

也不需要拜祖先

更不需要合八字以及踩瓦片過火爐......等等

完全照我們現代人做法而舉行

我認為結婚當天是要快樂愉悅的

那些繁瑣的事情會讓家人及新人 累得半死 何必咧

所以我們很簡單

迎娶後在飯店裡等晚上宴客 輕鬆又愉快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5日

我們是合八字的老師跟我們說不用拜祖先,男生女生都不要,越簡單越好.我是一整個大開心,畢竟結婚事情已經很多,那些習俗不能擔保未來幸福,所以不用太在意啦!要拜以後多的是機會ㄚ~~別想太多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5日

我是看過有新娘為了拜祖先過火等習俗不高興的(覺得很累又很麻煩)
也許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我是不喜歡這樣的習俗啦(怕累...) 真羨慕你

換角度想想 也許就不這麼難過了

我是想累歸累 至少只撐這麼一整天
皆大歡喜囉
反正當個快樂新娘最重要啦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