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做美編



Lv1 okane

文章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3日

2008-05-23
我不喜歡美編,覺得眼花撩亂極不舒服.
縱使許多美編也是做的簡單大方,但我只喜歡一頁滿版的fu.
但是身邊許多朋友認為我不做美編=便宜了婚紗公司
是這樣嗎?就算是便宜了婚紗店吧~我還是不喜歡
總覺得好好一張照片,為何要弄得亂亂看起來髒髒的.不解!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3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3日

水水跟我一樣不喜歡有美編的感覺
我覺得倒也不會便宜婚紗公司
畢竟婚紗本是你們的回憶..
選擇自己的喜愛風格比較重要
像我就喜愛簡單的感覺
我連相本都選擇12吋的
連放大照我都是選便服
總之,你們俩開心就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3日

你喜歡怎樣就怎樣,管別人說什麼?付錢的又不是別人,是你啊∼我也不喜歡美編,特別去找了一家不做美編、用傳統底片的婚紗公司,並不會比較便宜,但我看了爽。

「不做美編=便宜了婚紗公司」這種論調其實我不贊成。有時候大家為了「不要便宜了婚紗公司」,凹這凹那,最後搞了一大堆以後擺在家裡積灰塵的東西又何必?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3日

贊同上面各位學姐的意見!

「美」編這種事情,既主觀,又會隨著時間而改變。我可不想要幾年之後再拿相本出來看時,會皺起眉頭或啞然失笑∼

ps.我的婚紗公司也是不做美編的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rei619

文章6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3日

我們也是做滿版不美編喔!
原因有三
一、因為喜歡照片大大的呈現,不要被裁成小小的
二、美編的話,要選比較多照片才編的起來,花比較多錢
三、不想要花很多時間校稿,如果不如預期,真的是心力交瘁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0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3日

我原本也不打算作美編
但因為挑了 80組(拍太多,刪不下去哩!)
我又堅持不能分兩本
所以就做30P的美編本

好處:
1.不用分兩本,拆散的感覺
2.部分做融入挺好的
3.有fu的照片.可跨頁

另外,挑完照片當天,我跟攝影師便共同溝通初步編排哩!(會簡單的phtoshop,對美編小有興趣)他還細心的畫了許多草圖,美編算是按照我們的草圖去後製,雖然費時,卻有一種自己參與的感覺,感覺是自己"親生"~^^~

壞處:
1.小家子氣...
2.沒質感
3.花時間花錢...
4.太多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舉...
畢竟美感的東西相當主觀...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3日


做美編才是便宜了婚紗公司!!

之所以慫恿客戶做美編,是因為可以讓客戶加挑,可以大賺加挑的費用。
在挑片時,一定會有人在旁邊說:
「挑連續動作,做美編很有故事性」
「多挑幾張,不然做出來薄薄一本,不好看」

如果
妳挑的相片全數都不做美編、做滿版,對婚紗公司才是花錢的一件事,
修片還是要修,而且要修的更仔細小心,因為一放大就看的出修的不好的地方;
做滿版的話,超出頁數的部份相本要加頁,加頁才是實際成本;
美編都擠在一起,一頁兩張照片,輸出也是一張、五張照片,輸出也是一張,

妳還會覺得[不美邊=便宜婚紗公司]嗎?


覺得這種話還蠻像是婚紗業務廣告詞的
Marci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3日

當初選美編是因為可以跨頁
也喜歡整體的感覺
後來作起來後真的很頭痛

那時談婚紗價位寬頻與滿版差了快一萬
(美編都作了..也沒法改啊)
一萬元也是錢啊嗚...心痛
所以水水真的要好好考慮
很多美編的問題當初查資料時並沒有發現到


我的原則是簡單素雅反而愈能突顯主題
若單張比較好看就給他滿版的
尋找出自己喜歡的風格
若很美的話就留著

橫版意境很美的
就給它跨頁^^

我的這張美編的就比單張好看(ㄏㄏ自己覺得啦)
這是滿版作不到的效果
當然還有很多要改的地方
但我覺得還蠻ok的

只能說寬頻美編的話彈性比較大
就跟上面水水講的一樣
沒有對錯純看個人風格及喜好
1211519193_12b7bfa00d81b598e8ef88e1568d4089.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4日

個人覺得若要美編,真的要看水水自已覺得需不需要了,因為可能水水現在覺得這美編很好看,但過些年後拿出來看就覺得不優,所以真要好好的考慮一下,因為人的心境是會變滴!!
檢舉此篇回覆
Lv1 asz110

文章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4日


沒有美編就是所謂的"滿版"吧~~

這個一開始在訂婚紗照的時候,價位應該就有差吧~~

至少會便宜個幾千塊有吧!


除非妳一開始就是訂美編,之後不美編..

那可以問婚紗公司是不是可以折扣之類的吧!


不然的話,美編和滿版應該是有價差的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