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已宴客完的水水提供婚攝及婚錄的僱用心得...



文章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2日

2008-05-22
婚期訂在10月,
最近一直在努力尋找婚攝及婚錄,
由於自我要求高,
因而看得上眼及詢價的廠商也都不是太便宜,
結婚+歸寧,詢價過後,
聘請婚攝及婚錄至少要近35000,
實在是有點花不下手,
因為籌備婚事什麼都要花錢,
深感錢要花在刀口上...要花的值得~!

由於目前餐宴上並無任何節目及活動,
除了結婚的迎娶過程是我一定要爭取的部份,
宴客的部份,到底要不要請婚攝及婚錄讓我迷惘了...
沒有節目及活動的餐宴拍出來的照片是不是都只是些
"比較漂亮"的合照罷了? 我深深思考著...
如果是這樣,
為什麼要花把萬塊買"比較漂亮"的合照??
這是讓我陷入迷思的點...

這個過程只有一次,
決定錯了,可能就只剩後悔,
跟另一半也曾為了這個問題爭執過,
他覺得婚錄可以請,但婚攝可以免,
請朋友,家人,親戚幫忙拍照就可以了,
但我覺得朋友,家人,親戚是來分享喜悅的,
若要一直麻煩人家什麼東西一定要幫我拍到,
或什麼時候麻煩過來幫我拍個照,
是否有點過於失禮呢...?

但看過所有婚攝/婚錄的作品,
有節目有活動的餐宴及漂亮的場地往往可為
作品加分不少,
但我的餐宴沒有節目及活動, 只有場地還算不錯,
如果是這樣,是不是沒有辦法將聘用婚攝/婚錄
發揮最大的效益...

麻煩各位有請聘用婚攝/婚錄並已畢業的水水們
提供聘用完婚攝/婚錄的心得,
並發表一下感想妳覺得聘用婚攝/婚錄的必要性供我參考好嗎, 感恩不盡~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IIOO

文章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2日

我是11月新娘
因為公証所以不會有迎娶儀式
但是考量到拍攝的專業程度
所以還是決定請了婚攝
朋友就是來祝福和喝喜酒的
不用讓他們那麼辛苦啦
因為拍的的人要一值跟著
專業的相機又很重
數位相機拍起來效果又不好
所以讓朋友那嚜累 又吃不到東西 應該會很不好意思
花點錢 換一些值得的照片 是很值得事
可以回味好幾十年啊 哈哈
省那一些錢 之後再賺就好啦
籌備那嚜久 不就為了這一刻的記憶嗎
婚禮那一刻可是不重新可以來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nicocc

文章23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2日

我訂婚沒請.訂婚是小舅舅幫忙用單眼相機拍的..因為好像有閃光燈..很多照片看起來像白臉.後來看了堂哥用他數位相機拍的則還好..但那是因為在白天請客...但遺憾的是沒拍到特寫...例如喝茶..戴戒指..等.

結婚帥帥就監持要請..結婚就真的整整忙亂了一天 我們都覺得亂成一團....後來看到美攝的李先生給的錄影dvd 哇! 剪接起來 我到現在看還真的感動耶 再次回想起那天的感動及喜悅 我媽媽看到蓋頭紗那幾幕,喔 我不禁紅了眼框還像有感覺, 一星期後交作品時,李得仁大哥拿出光碟時嚇了一跳 不是我以為的單純就光碟片而已,是個精美的包裝帶還有我們訂婚ㄉ喜餅做ㄉ手工相本 喔 這就很用心ㄌ,DVD裝著他們幫我們紀錄的影片及一大疊照片,我覺得,新人們對結婚花的心思越多、內容越精采,越應該找專業的攝影師,好好將這一些都拍照+錄影,完整記錄下來,也謝謝美攝李先生用他敏銳的感覺,記錄下我們的故事,當時心裡真的覺得很感動,遇到一個這麼用心的攝影師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2日

我請了婚攝與婚錄都很好.大約花了三萬元左右(不是同一人)好的婚禮記錄照的拍照者.他不只是拍你的婚宴畫面.包括你進場前.出場後.每一次退場.他都要能夠善用飯店的場地優點來幫新人拍照.像我請的婚錄就是這樣.加上他精湛的技術.無形中就又多了一大本像婚紗照一樣美麗的相本(結婚的禮服一向比拍照禮服漂亮很多.如果沒有好好拍的話.就太可惜了)所以我在婚禮當天.除了沒吃到什麼東西.幾乎都是沈醉於拍照當中的.......提供你做參考.如果想找我的婚錄.可以寫私信給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2日

有時是看你個人喜歡什麼樣的感覺
你看了喜歡你花了錢才會值得
我只有請婚攝,我並沒有請婚錄
因為我看太多請婚錄的都沒再看..
要不就一直放著,我也看過別人的
真的有點看到要睡著了

我是迎娶和宴客分開的,你若沒有找到喜歡的
你看要不要看看我的,有沒有你喜歡的感覺

我是在自己的BLOG寫下自己請婚攝的感覺
你要是有空就參考 希望對你有幫助
http://tw.myblog.yahoo.com/connie-life
1211455104_4be657752992aba20098a5c9cb6326ab.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2日

我4/27訂婚有請婚攝,請婚攝的主要目的就是拍各方親友,因為大家能聚在一起的時間很少,且有這麼多人可以同時出席一起歡樂,一定要趁這個機會拍。而花錢請來拍可以要求從化妝開始到結束,且有經驗的婚攝會知道哪邊一定要拍,會抓角度,有時候看到照片的意境,內心也會有感觸。不過有經驗的專業婚攝相對價格也高。提供給您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Lv1 lihans

文章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2日

我的建議是宴客時婚攝一定要請....

專業的婚攝不只是拍的比較漂亮, 舉凡角度, 拍照時機, 以及細節, 都要比一般業餘者要好. 最重要的是他們對於整場典禮感覺的掌握, 這往往成為將來你再度回味時的重點喔!
1211458797_ab333f28ab2d3c37e5a9ce59b69f9550.jpg
檢舉此篇回覆
Lv1 lihans

文章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2日

抱歉剛剛照片太小再PO一次 給水水參考喔 ^^ 1211459071_39948dbe3e35fbb00c865390973690fd.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2日

我結婚沒請婚攝婚錄,但是有請姑丈幫忙拍攝影片,只是想留個紀念
媒體業的如果自己要弄自己婚禮的設計跟婚錄婚攝,一定是把自己搞死,樣樣都想自己校稿,樣樣都想自己來
所以當天就整個放手給老公玩攝影的朋友拍照,常常玩影像的姑丈錄影,換個心境跟角度看自己的婚禮紀錄,不要想太多專不專業的問題,也是很感人的

而我表妹18號剛結婚,她是訂結同一天,阿姨看了我結婚的影片,也想要表妹她們拍,最後是她婆婆不知道從那找來的"專業婚攝"

要請"專業婚攝"的水水們請小心囉!三思啊!三思啊!有的"專業"會騙人,有的"專業"想要自己當導演,有的"專業"其實是"業餘"

專業是嗎!當天有穿高跟鞋的都想拿鞋子敲他(我也是其中一個),沒穿高跟鞋的都想把他阿嚕把
不過就是婚錄,現場居然當起導演指揮現場流程,所有的步驟都要經過他的安排
文訂時我媽牽新娘進場,竟然要我們列隊在兩旁鼓掌歡迎,哇勒,要不要放鞭炮

指揮每一個文訂的步驟,他講的才對,現場我們每個人都錯,我很不耐煩的嗆了句"大家聽導演的指揮",結果被老媽白眼,哈

文訂完大合照,要表妹他們玩親親,這ok啦,下個鏡頭呢,要新郎的爸媽玩親親,還要新娘的爸媽玩親親,天啊!傻眼

最後還要我們大大小小所有人一人說一句話送新人,還要說自己是誰誰誰,還要全體一起說一句話送新人,傻眼
我們一直跟表哥講,快點把他的攝影機搶下來你自己拍啦,很想揍他的說

一轉頭,靠.....居然在對白,我跟表哥真的抓狂了,到底是那裡來的,拍到一半才對白,而且餐廳的燈光偏黃也沒有看色溫,你對的出來有鬼啦

一整個早上就被那個婚錄搞得大家都快發瘋,宴客會場他也是不停的拍拍拍,大家吃飯也在拍拍拍(主角都不在現場阿是拍個啥)

跟早上一樣,到每桌都要每個人說句恭禧新人的話,是要說恭禧發財新年快樂嗎?結果被我老爸吼了句"自然就好,幹嘛要講話",稍稍收斂點

真的是一整個鳥,超級不尊重新人跟新人的家人與家庭,遇到一個想要過足導演癮的攝影

專業的婚錄應該是"忠實紀錄每一個屬於新人的時光",甚至讓人不會注意到有攝影的存在,經過剪接與後製呈現出來的影片,才會是自然精采的

還沒看到那位大叔剪出來的東西,不過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勇氣看,
又不是在拍戲,每一個cut都要刻意安排,真該補一句話給那個攝影,"導演,你忘了給大家腳本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IIOO

文章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2日

七月中要拍婚紗了
想問是否有人去過三峽滿月圓出外景
走到瀑布區會很難走很遠嗎
效果如何
有照片可以分享嗎
沿途還有其其它外拍景點可以停留嗎
或請大家推薦一下其它不錯的地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2日

版主水水妳好
我剛結完婚
提供一下個人經驗給妳參考
因為覺得訂結當天的記錄比較有意義
所以婚紗照就儘量的縮減
而我個人比較喜歡照片
所以訂結都是請婚攝
事後家人跟老公都很喜歡
也都說很值得
好的婚攝不只是幫妳們拍照
還會適時幫忙帶動氣氛
所以老公直說錢花的值得^_^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