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片挑的心情很難過



文章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0日

2008-05-10
第一次po文 發現自己排版很難看 但是現在好累 請見諒 我只想把想抱怨的話先打完

擔心現在講話有點語無倫次 沒有辦法把事情說的很完整 但是若去睡覺 明天起床 怒火消了 也許就會不想發文 所以請讓我胡亂敘述+發洩一下吧! > <

因為男友的緣故(他很強烈的不願意重拍&沒有辦法請假) 以及我們即將要訂婚 根本也沒時間重拍了 今天挑選照片只好很勉強的從三百多張中挑了包套的組數 裡面不乏有不甚滿意的照片 因為再刪就不到組數了

當初跟攝影師討論很多細節:
不喜歡的: 例如人臉只有1/2的 他還是拍了很多 這類的照片刪除了一大半 (我們有要求希望人臉至少要拍2/3以上, 1/2只能佔很小的一部份)

喜歡的 或是希望要有的 例如:
(1)希望有可以放對頁的照片 男生一面 女生一面 眼神要對同個焦點的 今天挑照片完全沒有發現這類的 幾乎都是朝同個方向看 這樣要我們怎麼放左右兩面!
(2)背景 我們喜歡背景很乾淨 不喜歡小花 因為小花會讓背景感覺髒髒的 可是我們後來只能到很多小花的地方外拍 雖然有各式各樣的花 拍超久的 但是最後我們只挑了一張照片 > <
(3)然後外拍的照片 很多都笑的很開 可是我不喜歡自己笑的很大啊 攝影師還是要我一直笑 上週末拍完 男朋友就跟我說 他很擔心我會不喜歡自己大笑的樣子 會通通都不選 結果的確 真的有很多笑容都不太喜歡 :'(

(4)還有,我要海邊的鋼琴,是要有海+鋼琴! 結果背景只有鋼琴or海 :'( 我不知道是不是太陽的角度 讓我們沒有辦法拍出海+鋼琴 但是看到這組照片,真是超失望的

(5) 棚內: 我不想每個背景都黑嘛嘛的啊~~ > < 拍照的時候有表示 希望不要都是黑色的背景 可是沒有強烈要求要換背景色 可是兩套衣服的背景都是深色 真的很Orz 雖然有些真的很美 可是請給我ㄧ點淺色的背景挑選照片嘛~~ 很多都黑到穿黑色西裝 看不到其中一隻手 看不到頭髮的分界...>//<

最後.... 化妝師根本沒有修飾我的大小眼 所以一堆照片都很明顯的一眼大一眼小 > < 雖然聽說可以修片 可是還是很悶 覺得自己真的超醜的

老實說 加價的王牌攝影師 拍出來的照片 真的讓我很不滿意 我還以為可以讓我選幾十張 都捨不得刪除 而不是要我勉強自己選滿組數 心裡還有很多遺憾

化妝師也是 是我自己疏於注意 沒有發現一眼大一眼小 因為我自己一年畫不到10次妝 在這方面很沒經驗 但是 這位化妝師之前還蠻多人推 沒想到...

我還是很感謝攝影師以及助理幫我們拍到晚上九點十點才收工 只能感嘆 可能自己不是美女 所以才這麼多遺憾吧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0日

我覺得很多攝影師好像都不太注重顧客的感覺
尤其對"笑的很開"這件事我更是心有戚戚焉
我們也是事前有說過我們不是那麼愛大笑
結果幾乎都要我們笑的很開~~不夠開還不行
毛片出來果然自己是不滿意的..只有攝影師自己滿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0日

我也是,,,攝影師一直叫我笑,且要笑很開,,可是有時候我根本就不想笑,我也想要有酷酷的照片ㄚ~~雖然事前做了很多功課,可以感覺一點都沒用,完全是依照攝影師個人喜好在拍,不過現在說這些都沒用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0日

我是喜歡笑啦, 但有時笑的太開了, 照片裡的臉型會變形(有時是水水,有時是帥帥), 看起來真的很怪.

我的婚紗照完全徹底失敗, 重新要與攝影師溝通.重拍實在很累,重新要來一次. 原本想這家婚紗公司也蠻知名的,網路上評價也不錯. 但從挑拍照禮服的開始,已經開始後悔了.但也只能與溝通方式繼續完成後續要做的事.

針對作功課這件事情, 還是多多少少有點幫助. 我也有相同感覺,攝影師好像還是比較喜歡自己的角度去幫新人拍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ierry

文章3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0日

各位樓上的姊妹們!!!
我也是這麼淒慘耶.....
兩百多張挑不到我包套的 ><
所以婚紗店有良心的讓我重拍~~

其實業者一定覺得服務到我這種客人很倒楣!
但他們卻不了解,婚紗照失敗,最痛苦的是消費者
尤其是新娘子!!!!
我們花了錢,心裡又受了傷,留下了生命中很不好的回憶
業者頂多這個case少賺了,但他們可以從別人身上賺回來
我們呢? 我們都只有損失而已

拍了照才發現,我臉的裝跟造型都不適合
出外景的照片臉都是油光
我一直以為能拍出向大家一樣美美的照片
但是我的臉就像唱歌仔戲的妝感
雖然大家都說婚紗裝很重,但是拍照起來就還好
我只能說那樣的妝感不適合我
同時我也遇到同樣問題
溝通時有跟攝影師說我不要趴在地上
結果還是拍了...當然,我沒選
如果婚紗公司願意傾聽顧客,他們其實可以減少很多成本的

我自己也很難過,好想組成一個"失敗婚紗俱樂部"
大家一起聚一聚,好好發洩一下喔!!!!

雖然婚紗失敗了,還是要打起精神準備接下來的宴客~~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0日

Dear mierry ~
非常贊成妳講的話,他們每天服務那麼多客人,
而對我們來說卻是一生一次,
因為我和老公身高差很多,
我本來想露腿的,卻一直被勸說若穿短的會顯得更矮,
而且幾乎很多姿勢都是站著的,
後來看到別人拍照才突然想到,
為什麼不坐著或半躺著呢?
而且棚內拍攝都是用背景沒有實景,讓我很失望,
連個水晶燈和沙發都沒拍到,
我也是婚期近了,也不想重拍了,
也是怕攝影師和業務會很尷尬,
照片勉強只能算及格,就很普通
一點也沒有到達我想要的特別風格。

失敗婚紗俱樂部,我也想參加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0日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婚紗失敗俱樂部"!?
我的婚紗照,
其實自己並不非常滿意,
可是好像又沒到要重拍的地步.
也是因為笑得太自然太開,
還有不適合濃妝的關係,
照片裡的我臉都很圓很大,
朋友看了也說我的臉比平常時更圓-_-
可是拍出來的風格和感覺又讓人沒得挑,
所以也沒有重拍的理由...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0日

唉,雖然我還沒拍,但是我可以體會水水的心情,
我的攝影師ㄝ是這樣,先前跟攝影師討論的時候,
我和我ㄤ都把我們想要的感覺跟攝影師講,
但是攝影師似乎是不太懂我們要的是什麼,
我們還拿店裡的雜誌裡的照片來舉例,攝影師還是不了解,
最後只好請攝影師拿出他之前拍過的作品,
但是攝影師拿出來的作品讓我們參考,
照理說客人要看你的作品,你不是應該拿出最好的或是評價不錯的作品嗎,
可是攝影師拿出來的卻讓我們臉上三條線,
他給我們看的作品就是我們最不想要拍成那樣的作品,
可是因為是包套的,不能指定攝影師,我ㄤㄝ沒說什麼,
所以....我只好自己調適,準備迎接最不喜歡的婚紗照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2日

因為有網友寫信問我在哪一家拍的
我以為我寫了海邊的鋼琴 大家應該就知道是哪一家了.. 汗
沒想到好像寫的很隱諱 沒有人發現

我是在蘇xxRitz 給某位需要加價一萬元的攝影師拍攝的
寫在這裡 並不是在批評攝影師 而是有點感概...

有時候實在很難知道攝影師的構圖 會拍出怎樣的照片
我們明明就有把要求告知了
事前溝通+寫Note當日提醒
可是還是有幾乎一半照片是我們一看就刪除的

關於海邊鋼琴一事 那一天應該先站在攝影師角度看一下背景能不能看到海 可是那時候根本忘了

還有花海的照片 我只能說 不要以為看起來小小的花 可以被拍的大大的....
一切都是我的想像 害了我們浪費這麼多時間在那裡拍攝

還有 當我覺得棚內都很暗的時候 應該要強烈堅持要換亮一點的背景 讓照片多一點變化及選擇

因為喜歡這位攝影師的風格而加價挑選他
卻因為非常多的照片都有不能接受的小缺點而不能挑選
真的是很遺憾

我現在都盡量不要去想拍照的這件事情
不然心裡就會很難過
要一直安慰自己
好險有幾張不錯的可當謝卡使用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3日

好家在~
當初被這家有名的婚紗公司的門市小姐氣到
堅持要退費(雖然她們還退的很機車)
不然 我原本也是要加一萬給那有名的攝影師在海邊拍鋼琴∼∼
好家在∼好家在∼
後來換的這間婚紗公司 也許沒有把我拍的超級美
但是我也非常滿意了
尤其是服務態度一級棒
花錢事小 心情最重要
1210654842_89c33dfae315359a57cf96ef4aab5a19.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14日

我也是這樣,平常就對自己的笑容很有自信,

也是一直被說要再笑開一點,

結果牙齦就跑出來了(超級排斥這種笑容的)....

 

排版也是跟剪貼簿一樣,連高中學生程度都不到,給的案例也沒在看

建議水水一定要排到滿意再輸出喔,還有務必檢查電子檔的修片。

 

婚紗公司講的除了白紙黑字上寫的,其他的都聽聽就好Orz..........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