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三年的週版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5日

2008-05-05

那天我算算,發現我訂婚滿三年了....

這兩天與一位網友寫私信,才發現...我們的週版也三歲了。

真快啊~ :)


Marcie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2 metori

文章8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5日

算起來週版滿三歲也有一陣子了哩~

這週很多姐妹結婚三週年囉~
大家結婚週年快樂

週六去動物園給動物看+晒太陽
好玩是好玩
但實在太熱了
很怕女兒晒到的松鼠
推推車以為在開賽車
我和我弟跟他女朋友在後面一路追趕
很好笑吧~

metori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5日


是啊~
週版滿三年有一陣子了,大概就跟metori的結婚紀念日差不多時間吧?!

安安開始吃食物泥了,而且吃的情況很不錯,
相對對奶量的需求就減少了,我也不需要很拼命去擠或追奶,對我來說,算是鬆了一口氣。

現在開始煩惱的是--要做什麼食物泥啊!!


Marci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5日

哇...週版滿三年了喔!時間過得真快,一晃眼每個人都生寶寶了,還有人計劃生第二胎呢^^

小貝昨天滿六個月,終於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讓她試吃喜寶的免敏米精,吃光光,反應還不錯^^

最近在計劃變更小貝的吃飯時間表,她最近厭奶很嚴重,看到奶瓶就狂哭...好像要逼她喝毒藥似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6日

三年了嗎?好快唷 @@

to Marcie ~

先從最簡單的試起,就白米,再來是白米+南瓜、紅蘿蔔、馬鈴薯、地瓜、高麗菜、米豆等等,一星期加一種,要加幾種可以試試看,先吃吃看有沒有味道,蔬菜放的夠的話會很好吃的。

等安安蔬菜類的都試的差不多後再試肉類、魚類。




Nadi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6日

噢~ 已經三年了啊~ 時間過得真快~~~

我啊, 直到今天還是沒有接到 AIT 通知說可以去拿簽證
所以就是, 來不及趕上明天要出發的飛機了........

上星期我還特別打電話去詢問
對方啊, 告訴我說, 華盛頓方面沒有回覆的話, 連查件都不給查哩......

總之呢
我剛剛已經跟行政室的姐姐做好 [銷假] 了
然後
就展開我 [在營休假一週] 的生活計劃吧.........


很容易接受真實世界變換的
reddust26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6日


Hi Nadia,

安安已經先吃過粥、高麗菜、紅蘿蔔、洋蔥及肉湯(燙肉片的湯)
之前是婆婆做的,她只是把上述材料切碎煮爛,安安不是很愛,要看心情吃不吃,
而且這樣煮的洋蔥還是會有點嗆味,安安不太肯吃。

後來我買了小v推薦的食物調理機,把食物打得真的像泥一樣,不論是葉菜類、蔬菜梗還是肉類,全部都可以打得很細緻,
餵安安吃起來很順、順得讓我們都很吃驚,一下子就餵完了。


不過我婆婆會擔心,她覺得某些食物會過敏、脹氣、氣味較重或讓小孩不舒服,暫時不給吃。

安安吃紅蘿蔔會便秘,暫時不餵她吃紅蘿蔔;
地瓜可能會脹氣,所以覺得先不要給;
菇類、黃豆可能會過敏,也等晚一點再加,
A菜、青椒甜椒味道較重,怕安安現在會抗拒造成以後偏食,所以不給。

點點滴滴下來,可以給的食物就少了。


問一下,
紅豆綠豆之類算是會過敏的豆類嗎?
還是只是要特別注意黃豆呢?
米豆長得很像黃豆,要算是高過敏源的黃豆類嗎?


Marci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6日

Marcie,

A菜、青椒甜椒味道較重,怕安安現在會抗拒造成以後偏食,所以不給。

我覺得這樣的理論........嗯......
應該是先少量給予
如果她不吃就不強迫她讓她對吃東西產生畏懼心理
這樣才不會偏食吧?
不過青椒甜椒我也是等滿一歲以後才給吃啦!
一開始怕味道太重可以先用極少的量
混在食物中給她吃
如果沒有排斥的話再慢慢增加

紅蘿蔔會便秘嘛? @_@
打成泥狀也一樣會這樣喔?
怪怪~ 我沒碰過這問題耶!
不過紅蘿蔔跟南瓜是真的要酌量
因為吃多了皮膚會變黃啦!

我個人是覺得對食物的禁忌不需要太大
(除了特別容易引起過敏食物的需要比較嚴格把關之外)
只要小孩吃了沒有腸胃不適或是過敏症狀
都可以少量嘗試看看
味道重的就將比例減少~
我的做法是不完全禁止~ 否則東扣西扣就沒啥東西可以吃啦!
儘早讓baby習慣多種食物的原味
(我到現在煮粥都還不曾加過調味料~ 小沙皮吃到調味太重的東西像是滷肉飯~ 還會不肯吃)
是培養好胃口的關鍵囉!

我只知道豌豆毛豆黃豆比較會過敏
紅豆綠豆...好像還好吧!
我去大賣場買十榖米裡面也都有紅豆綠豆
但比例都不高啦!!
反正只要少量嘗試一段時間沒有不舒服
就加入菜單啦!
其實很多食物我們以為不會過敏的
也是有小孩吃了會過敏
像我一直認為不是過敏食物的馬鈴薯
我家樓下的鄰居吃了就會起疹子
百試不爽啦!!




暫時只能先打到這裡
得去打掃家中環境啦!! >_<



Victoria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etori

文章8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6日

(副食品的話題閃過...因為懶媽都沒準備)

我家的製麵包機來了
因為沒想到它這麼快就來
(原來預計5/10才到貨)
所以家裡材料有缺
最重要的酵母沒有
唉~難道要我趕快研究機器說明書裡的"天然酵母培養"嗎~
人家等不及了啦~


metori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7日


jojo很久不見了,
可是
為什麼連Morgan都消失了啊?!

最近這麼忙嗎?
不勉強妳交小愛的照片,上來打個招呼嘛!!


vic,

真的喔,
我婆婆試了兩次,確定紅蘿蔔會造成安安便秘。
她本來也不知道,是隔壁有好幾天帶小孩經驗的蔡媽媽跟她說的,她才發現的。
就算把紅蘿蔔打成泥也是,所以我婆婆在餵完我第一次做的紅蘿蔔食物泥完之後,就暫時不再給安安吃紅蘿蔔了。

不過洋蔥泥就比之前的接受度高。
一者我煮了兩次,二者我把洋蔥打成洋蔥泥,嗆味就消失了,只留下甜味。

豌豆毛豆黃豆.... (筆記ing)


metori,

我.....
我是因為平日沒帶小孩(假日好像也沒有... ^^;),總是要做點事,比較像媽媽嘛~


Marci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7日

to marcie ~

紅蘿蔔應該不會造成便秘,只是食用方法要調整一下,不要吃整碗的紅蘿蔔泥,用白粥加一點紅蘿蔔泥就好。

我覺得食物類不要太過份的去"挑",挑過頭反而營養不均衡,也沒有多樣變化,小孩也會口味更挑惕。

安安有過敏狀況嗎,沒有的話就不要太擔心,能讓她試的就試,除非量很大,不然不會有問題的。

地瓜,小光很早就吃了,脹氣情況是還好,小寶寶本來就容易脹氣,只要不會因為脹氣而痛就好,小光很愛地瓜,尤其是烤地瓜,可以一個人吃掉一條。

香菇我也早早就讓小光吃了,我不知道這會過敏,香菇+馬鈴薯+排骨湯粥很好吃。

至於怕挑食問題,更要早早給他們吃,寶寶還不會挑食,你給什麼他們就吃什麼,早早給他們吃過這味道的話,以後才不會討厭這些味道,反而是都不給吃的話,等他們開始有自己喜歡的口味時就容易拒絕。

所以我討厭的紅蘿蔔,小光喜歡。

小光爸討厭的青椒,小光照吃。

我做食物泥時,只注意不給海鮮類的,直到10個月後才給虱目魚之類的魚類,至於蔬菜,我完全不控制。

對了,洋葱煮久一點比較不會嗆,就算有點嗆,加白粥下去就可以沖掉嗆味,或加馬鈴薯泥下去。

我是建議不要單獨給一種蔬菜泥,這樣味道比較重,混合一些其他蔬菜及白米泥會比較中和。




Nadia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