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迎娶是否一定要準備禮過來??



文章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日

2008-05-02
請問各位水水帥帥們~~
男方來迎娶時,應該至少會帶個6禮過來對吧~~
然後我們再依送來的禮數回一半給男方~~
是嗎?
我後天就要結婚了....因為跟老公討論之後才發現...
他結婚那天好像沒有要準備任何東西過來~~
因為他說...他爸媽在訂婚那天就給紅包了~~
說包含了結婚當天該給的禮~~
所以男方就一直覺得當天結婚只要新郎跟禮車來就好~~
我怎麼點帥他都不太懂~~
一直認為反正訂婚那天有說好用紅包擔了~~
但是哪有人結婚當天來迎娶什麼都沒帶的~~~
我覺得我們又要吵架了...
我又不能說太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sibi

文章10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日

水水安安啊~
我近期也要結婚...但我記得六項禮是在訂婚時用的~
因為我有分大,小訂~5/18我要完訂
我爸雖然跟我老公家人要求簡單的好
但基本的六項禮是必須的~
所以訂婚那天.雙方都要準備六項禮...
就是什麼西裝,領帶.金項鍊.手鍊...
在網路可以查到六項禮所須的東西~
但結婚那天我記得好像只有女生的壓箱吧...
我姐結婚 我姐夫好像也沒拿什麼東西呢...
唉~結婚問題其實很多.真的雙方容易有出入...
但水水不要想太多.達成共式...就好了~
要幸福哦~^O^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日

謝謝水水的回答喔~~~
但想想~~
如果男方來迎娶時什麼都沒帶....那真的有點怪對吧
只是來迎娶時簡單湊個6樣的意思....
文訂時...我跟帥說好12禮...我回12禮...結果他們家才準備6禮....害我整個就.....無言啊!!
我跟帥說.....你們不想那天沒面子吧
所以簡單帶個禮過來會比較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日

一般來說男方來迎娶時要帶伴手禮來~~

不能兩手空空來~~

我姊和我結婚時,男方都有準備吉祥數字的伴手禮來,例如六或十二盒的餅,還有米香、喬斗圓等等的禮數。迎娶時要回一半給男方~~

至於禮數內容要看每家的習俗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日

我結婚的時候媒人有交代男方要帶伴手禮(喬斗圓)
其實也搞不懂那是啥,
總之就準備了12包桃酥(圓圓的餅.店家剛好6包一盒共二盒-我準備的)
然後一籃粉紅色的蘋果(有被交代要粉紅色的.不可以是大紅或其他色-媒人幫忙跟水果店叫的)
所以那天我們新郎很輕鬆.就拿著所有別人幫他準備好的東西來迎娶~
我們有回一半禮給男方-不過沒有準備米香~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2日

我結婚時 男方準備了禮香炮蠋、12盒米香、轎斗圓和豬腿肉(這二樣用紅包替代)等禮數來,我們再回一半給男方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