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亂無層次感, 呆板又不活潑的美編設計!



文章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9日

2008-03-09
今天跟帥帥一起去看美編第一版
一開始, 滿懷著期待的心情
因為我們有跟婚紗公司溝通說有部分做滿版, 部分再美編, 呈現出較多樣的感覺
再說以新竹名氣這麼大的婚紗公司
所發包出去設計出來的美編作品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不看還好, 看了第一眼就快昏倒
尤其是某位副總的回答
聽了真是令人瞠目結舌!!!
差點讓我想拍桌子破口大罵

以下是今天與該婚紗公司人員(簡稱:京)的對話

水水: 這美編的style我們不太喜歡耶

京: 我們擔心修改的話會影響取件時間, 還是你們要改成全部滿版(也就是1P放兩張方方正正的照片,不加美編)?

水水: 當初就是喜歡有美編設計, 才多加了3,000元做成美編版, 難道現在換成滿版設計可以退回3,000元嗎?

京: 我們這種一體成型的輸出, 只要中間沒有裁切, 就算是滿版無設計, 也叫做美編

水水: (氣!!!!!!) 可是我們現在看到美編的作品真的很沒有設計感呀, 就像是為了交差了事,為了節省P數, 硬把不相干的照片也擺上去
=> 各位請看第一張大圖的右下角旗袍造型的畫面, 硬把金色晚禮服的照片安插進來, 以及下一張大圖的左上角原本是藍天白雲草地的感覺, 硬把一張瀑布景較暗色的照片擺進來。整體美編的感覺就是雜亂無層次感, 呆板又不活潑, 有幾張呈現出”擠”的感覺。最好笑的是, 當初有同意先加少許文案, 若要修改或刪減, 待看片時再來決定, 各位大大可以看到, 整張照片竟然沒出現一個文字過!!!這點跟我們當初溝通所要求的完全不同!

水水: (真的很氣…) 難道不喜歡還硬要我們強迫中獎嗎?

京: 那不然你們想要什麼美編style

水水: 當初就是相信美編的專業, 所以才全權交由美編公司去製作, 我們只能給一個大方向說出我們喜歡的style,無法準確說出該怎麼設計或編排,我們要是這麼厲害會自己做美編的話, 我們哪需要找什麼婚紗公司, 我們就自己開婚紗公司就好啦

副總: 可以呀, 你們就去開呀…

水水: (聽到傻眼+無言…)
1204996803_67acc1ebb910bc1047ff8985b854654d.jpg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9日

從付完訂金開始, 我就漸漸開始後悔選擇這一間婚紗公司了
尤其是在第一次拍完照之後, 更讓我很不喜歡再走進去這一間
整體團隊給我們的感覺就像是應付工作, 隨便交差了事
根本無法體會我們新人對於一生一次的期許與意義
或許我們的期望很高, 對於作品的高規格要求, 不就是因為我們希望這是一輩子最美的回憶!!!
我們希望整個團隊能讓我們感受到他們的用心與專業
然而, 以我們目前的消費經驗來看, 只有”不如預期”可以形容!!!

嫌歸嫌, 唯一要稱讚的是造型師/JOJO的用心與好手藝及朱副總在客人不滿意時能適時的提供解決方案
建議水水在挑選婚紗公司時一定要多比較, 多打聽風評與口碑唷!!!
不要像我一開始同事就勸我不要在這拍了, 我還傻傻的想說我遇到了很替新人著想的門市
現在只希望趕快拿到作品, 不希望再走進去這間婚紗公司了啦!!!
1204996925_78b3deffae849371693a2f6dc6e5e242.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2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9日


建議你就用滿版了阿!!

我當初選婚紗公司就是不要美編的
因為我自己做設計
知道美編喜歡的東西
客人不一定喜歡
當然
客人如果說不出想要的東西
台灣的大部分美編
充其量只能說美工
誰也不會替你想啦!!!!


我的是沒有美編的
你參考看看
不加東西其實也還可以啦!!
1204997262_bf9f0788b95de73138f1ad7936fe2079.jpg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ancia

文章1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9日

既然他們的美編如此的「弱」...
靠自己好了,雖然錢都付了,
建議可以上網看喜歡的Style,印出來~
把自己的照片套上,請他們製作出來~
某些可以美編,但不要太雜,太亂~
某些照片就放滿版的~
不要右上兩個愛心,不要一面好多新娘~
感覺好靈異~~~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ancia

文章1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9日

我照片有美編後的,供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9日

副理不幫忙解決還回答那種不負責任的話,真的很令人瞠目結舌耶!!!
那張水水躺在白紗上的美編,已經要把相本旋轉360度才能看照片...

水水別氣了,既然遇到不喜歡的美編及不負責任的副理
勸妳還是自力救濟比較實在,氣也沒用...
可依Sancia水水建議的直接印出其他水水的相本參考
或是乾脆拿他們店的樣本相簿讓美編依樣畫葫蘆
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做滿版的,滿版的也很耐看...
至於三千元爭取看能換啥,要婚紗公司吐出錢來還妳,可能比較難~

如果副理故意拖延恐懼會來不及
就跟他拼了~ 天天照三餐打電話問進度
外加常常下班後都到店內報到,最好是找朋友去當黑臉
店裡總有其他客戶,他們一定不希望妳常常到店裡去抱怨

水水不要難過了,把事情解決比較重要,加油ㄜ~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2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9日


我個人也覺得要逼她們把好東西給你才算數

賺錢很辛苦耶!!!

丟到水裡也不要送給那種美編....

常常去店裡給壓力

真的會有效果

會吵的才有糖吃

對付那種人

一定要高調
1205005653_85aac1ec7eac097ce4c035c8b63362ad.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9日

ilove13819 設計的好漂亮哦...
簡單的帶出新人幸福感覺~
和台灣的真的有差..
1205030829_04335e2b0c942040de77f226ed93c9cd.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8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9日


咳....做的好像自黏相本~"~
(拍謝說話好直)

建議水水去誠品找本妳喜歡的設計書,請他們排版做到跟裡面一模一樣吧。

妳可以跟婚紗公司說: 我付3000塊耶,這種排版word就能做啦@_@,那我幹嘛要找你?




阿貓阿狗的另類浪漫~阿貓
1205035272_81903801f934520398512646ccd4ad23.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9日

這個也叫"美編"嗎?
第一張圖每章的人頭數未免太多,
第二張圖感覺好像隨便把照片拼湊在一起,
既然水水已經加錢,
一定要堅持做到滿意為止,
不然花3000實在太冤枉了,
不滿意絕對要改,
你要堅持你的立場。
水水可以上網把喜歡的美編抓下來印去給業者,
叫他們照做,
通常用口述的,接收者其實還是會有誤差。
我第一次去校美編時,
只要一頁超過5顆人頭,
我就要業者把照片抽一張出來,
到後來變成大部分都作滿版(南部美編沒在加錢的),
頂多邊邊加個花邊或圖案,
你參考看看囉!
1205041962_cdfc476216e41b0284a14b090e23226b.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9日

板主水水 真的為你難過
花三千元拿到這樣的美編
好像古早時候 小學畢業紀念冊
把大家的身體剪下來貼在一起
看了覺得好悶喔

我覺得Sancia 水水的美編自然簡單
比較耐看 我也喜歡這樣的
我很不喜歡有一些奇怪英文文案在旁邊的
甚至是中文文案....
就像ilove13819 水水說的 請把他拿掉

BTW,ilove13819 水水做的美編好漂亮喔
很明亮 很有幸福的感覺
希望你也能幫台灣的水水的忙

To水瓶貓
你生啦,恭喜恭喜啊,從我開始來VW就愛看你的婚紗分享
現在你榮昇媽咪的行列 小朋友好清秀喔
恭喜恭喜
1205044400_8c9299106671509d2611eaff520ae8e9.jpg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