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



文章4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25日

2007-10-25
星期六就要請客了…最近都有收到無法來參加喜宴朋友的紅包…
不過沒想到有讓我傻眼的事發生…
今年二月初一個朋友才結婚…
因為帥帥的奶奶過世就沒去參加了…
我還特地請朋友(不認識她的)拿紅包去喜宴的場所給她…
現在換我結婚請客…
結果他包的錢居然比我包的還少…
真是不曉得…她是不知道要去翻翻她的禮金簿…
看看人家包多少給她…
至少也包一樣…怎麼會少哩…
禮貌上…不是這樣子嗎…
唉…也不是計較她包的太少…
只是…覺得她沒放在心上…
有點小難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kaddy

文章8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25日

水水別難過了,我也碰到過這樣的情況
之前一個男同事結婚,他當時請的菜色沒有我訂婚時好唷,

現在換我訂婚,他包給我的紅包,硬生生比我給他的少200元,
我當時看到禮金簿也是傻眼,因為他還有拿囍餅跟我的很精美的婚禮小物。

其實就是會有這種人,雖然區區200元只是小錢,
我跟老公也不會計較這些小錢,
但是整體的感覺就是很差

不過想開一點
也算認清他是個怎麼樣子的人囉~~
1193304721_2ef9d4022f1e825d63e631527e3e7dd5.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25日

嘻嘻 我覺得我將來結婚應該會蠻開心的
因為我不記得誰結婚我包了多少
所以少 200 多 200 我都不會知道

不過 因為我爸媽親戚朋友比我的朋友要多得多
所以 我也已經跟水媽「嗆聲」了
桌錢她出 紅包她收 有多的她自己留著 少的 我會補給她∼∼
孝順的女兒吧∼∼
哈 誰叫我現在薪水比她高多了 :p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25日

親愛的水水
不要生氣 ,我遇過更離譜的,我那幾位朋友是在他人口中的得知我要結婚,我只不過口頭邀請(並沒有給帖子),
竟然還開口問我,你當初有包紅包給我嗎,有給我請嗎.氣的我便把他當初給的帖子找出來,硬是寄到她娘家給他證明我真的有收到帖子,唉,紅包來了,包的比我少,所以,我想這種人是應該是不少,我想你的情況不比我差,不要難過開心的迎接新婚生活,祝福妳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25日

一個朋友請2萬一桌的五星飯店,她的死黨居然只包了..600元
還帶女朋友來吃...

我那個朋友後來唉唉叫:「我都不敢讓我老公知道,某某只包600塊」
不過我們猜是那個人要包3600,少裝3000進去啦...不過有誰好意思去求證呢?

不要想太多嘛!說不定是失誤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25日

水水~
凡事不要太計較囉~
要認真計較就不讓自己結的不開心Y~
紅包是其次~就像水媽跟我說~能不要包來包去就不要~
免得之後跟不完啦~
好朋友發一發就好~結婚不是在賺人家紅包錢~
我也覺得很有道理~
免得以後為了紅包錢跟朋友撕破臉~
就算看清一個人也好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25日

對啊...因為小錢認清一個人也是好事啊..只是能做出這種事的人..基本上我還蠻佩服的耶..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in919

文章2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25日

我的歸寧宴上還有人包1200元,但是帶了2個人。事後是水水的妹妹告訴水水才知道的。真是........無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25日

包紅包真是一門學問ㄝ,但是我知道不能包的比之前人家包給你的少這是眾所皆知的吧!!
不過收到包600還帶人來吃的,感覺真得不是很好,因為我ㄝ遇過..搬新家請客時,不過還好他是一個人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26日

對...
那種感覺真的除了傻眼之外
重點是讓人難受
最近收到朋友的紅包
交情不算淺
於公於私都有交集
朋友也知道
宴客選在餐廳
她還會帶男友出席
包的金額
扣到給的的喜餅
還要到貼
其實結婚是分享喜悅
禮金多少並不是重點
但...心裡真的會難過
原來我在這位朋友心中的地位
居然如此之淺

安慰自己沒關係
起碼下次回禮時可輕鬆點
如果是流水席的話
也不用多包
到時也許除了帶老公還可以加帶小孩...
呵...真是壞心眼^_^"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28日

呵呵..我也遇過啦..
我大舅嫁女兒時我媽媽是姑姑.包六千六.
等到兩年後換訂婚時我大舅包六千..當舅舅坐大位的人紅包硬是縮水..我家兩個小孩.我大舅家可是生了四個呢...
實在不想計較這個...但其實已經不是錢的問題了...有的人就是收紅包時眉開眼笑..等到要回包的時候就不甘願了...所以水水不要在意啦..結婚的時候可以認清很多人的真面目呢..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