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婚禮佈置-一個過來人的心得



文章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16日

2007-10-16
我在今年4月訂婚,
5月完成終身大事,
婚禮中準備的一切跟大家一樣,
從期待-忙碌-到終於結束鬆了一口氣!
除了很感謝親朋好友的幫忙之外,
很感謝我找到很好的新祕跟攝影,
都是在vw找到的喔~
實在很幸運!
但對於"婚禮佈置",
我有很深的感概!
訂婚的婚禮佈置是由我在vw上瀏覽各位前輩的經驗,
興致勃勃找的!
很有名(gxxd),
接觸的過程也很愉快!
在有限的預算內,
廠商還是很熱情的接待我,
讓我覺淂很感動...
但是發覺,
當天根本和自己的期待有相當大的落差!
由於當天自己是主角,
一定是非常忙碌的,
沒有辦法上上下下看顧一切事情,
所以只能由旁人或是事後朋友告知!
我的佈置範圍是舞台,氣球拱門,收禮桌,放大相片附近小小布置跟上二樓樓梯一些些氣球,
價錢是一萬三,
1.佈置比我想像中陽春許多(可能是我預算太低),但是因為他們早上佈置完馬上跟我拿錢,而我還在餐廳樓上化妝,沒看到實景,就付錢,等到典禮開始,才看到全貌,實在有點快暈倒...(照片中是我舞台的相片)
2.說好佈置中的紗還有花都歸我,但還在送客中,他們的工作人員已在拆佈置,但是我在送客中,雖有阻止,他們還是動作迅速的拆走(我媽有硬留下一兩個小球花)
當天佈置人員不是當初我溝通聯絡那位,是他們公司派來的一個小姐(跟我請款時我看到的),拆佈置則是年紀大的歐巴桑!
事後有跟那位先生反應,
他跟我道歉,
並說他會將紗還我,
我也說不用了...
因為不是我這麼想要這些拆下來的東西,
而是一種感覺...
現在我雖然幾乎都在婚後版晃,
不過偶而來到網友經驗交流這一區,
看到這位佈置廠商把其他水水的場地佈置得美輪美奐(就像我當初看到的他們公司網頁中以及在他們公司看到的照片一樣),
心情就會有點失落...
我是不曉得這些水水花多少錢,
也許我當初該錠錠我的銀兩再來找廠商~
我在5月結婚時,
看到婆家幫我佈置的場地,
這麼的...漂亮,"充實"(用很多花以及氣球,照片我再補po),
價格卻跟我的差不多(不到1萬,不過我不是在這邊要廣告他們,因為心情失落的關係,我也沒去問),
我就覺淂...
其實這筆錢我寧願當初省下來去日本蜜月買東西可能還比較爽~
寫這篇文章的目的,
不是在詆毀誰,
只是我把當初的心情寫下來,
希望各位水水能夠在溝通時多詳盡一點點,
甚至當天要請家人或是朋友在賓客還沒到時把布置拍攝下來(我就是在找照片時發現很少拍到布景的照片,很難當證據),
以免屆時不滿已無法申訴,
影響結婚時美美的心情~
1192501567_9f7ea48b5d437dc4fdb5d3f3d75d9bf2.jpg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8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16日

水水給妳秀秀喔!
對於這種無法彌補的遺憾我多少可以了解一點,
不過太難過囉~謝謝妳提供的寶貴意見

祝你新婚愉快~(雖已過了一陣子)

桃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16日

謝謝水水分享告知!看到也是很心疼喔~~畢竟一生一次就是想要夢幻美麗婚禮~~~
加油喔~~婚後也是幸福滿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16日

當初我在找婚佈時,也有找這家
因為大家都很推薦

但我實際談過後,我覺得他的價位並沒有大家說的那麼便宜
後來我在拍賣網上找到一家,全部才花不到7000元
但這包含的項目(相片框、收禮桌、相本桌、入口有拱門花架,且大部份是鮮花)
我想比G所提供的多太多了
若是由G處理,我這樣的佈置可能要兩倍價錢甚或更多吧
我作佈置只是想讓自己的婚禮會場好看一些
但卻不想花太多錢在這種只有一個晚上,甚至對賓客而言,只是入場時映入眼簾但卻也不會在腦海裡停留太久的一幕

我還是很強調,在有限經費下創造最大效益
畢竟婚後生活比那一個晚上的時間還重要太多了
這種感觸在婚後一年再來回顧,更是強烈呢
檢舉此篇回覆
Lv1 papaya

文章10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16日

水水秀秀
我也是找了這一家
當初也是看VW上水水的佈置都很美
才決定給這一家做
沒想到成品也是讓我很失望
根本跟有的飯店送的佈置沒甚麼兩樣
價格倒是不便宜
佈置的東西比我問到其他花店同樣價格做出來的還少
但是當初看照片卻好像很豐富
我想他們家就是專做搭架子大圖輸出的吧!
如果只想單純收禮桌、相片區與放大照佈置的水水
真的不太推薦這一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16日

天啊!

我很喜歡這家ㄟ

還想說結婚時佈置一定要找這家說

怎麼會這樣?

那網上推薦這家的水水都花了多少錢在佈置上才可以美輪美奐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16日

我同事當初結婚也是找這家.還花了25000..但是成果出來.大家都覺得沒那個價值.感覺就是.阿..就這樣喔..
讓他超傻眼.覺得很丟臉..
除非你有大把銀子才有可能做出他們網路上那種效果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isaki

文章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16日

謝謝水水的分享耶~

關於場佈、新秘和婚攝
我也是很傷腦筋
再加上要找到自己喜歡、價格又合自己預算的
真的是眼花瞭亂啦~

我也算預算很有限的新人
看來如果要想把每分錢都花在刀口上
真的是要多多比較好好做功課啊~= =

不過不管怎樣
婚後生活幸福還是最重要的啦~共勉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17日

我的婚禮佈置是老公的妹妹幫忙作的,
因為她從事藝術相關工作,所以很信賴她的美感,
她是自己找花店跟朋友幫忙佈置,
再自己買一些小東西佈置,例如小玩偶,漂亮的餐桌紙等,
花盆的效果很好,而且很便宜,
當天有四盆花,很大盆,花材有紅白玫瑰,百合等,
大約9000元左右,
老公說比廠商報價便宜很多,
簡單但是看起來很不錯,會感覺跟廠商佈置的不同,
建議有時間的新人可以自己試試看
現在沒有照片,等收到光碟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18日


哇,給水水秀秀一下!
當初我也是看了很多前輩水水的分享推薦,所以我也是請這家廠商佈置婚宴會場!至於價錢方面,我倒是覺得同樣在vw的廠商上,他們並不算太貴!但是跟Y拍比,一定就是貴!(不過新娘秘書,婚禮攝影不也是這樣嗎?)
不過依據經驗他們都是等到婚宴完所有賓客離去時才開始拆佈置,拆完最後才收錢!所以我有點訝異聽到妳的情況,我建議水水可以點出那位幫你負責佈置的人的名字!一方面讓水水們注意,二方面要是那家廠商有看到文章的話,也可以抓出"老鼠屎"跟檢討改進!
不然這樣的行為倒是有點不負責任......
檢舉此篇回覆
Lv1 ANNAJ

文章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1月6日

我年底也要結婚了!
對於婚佈也是近一星期才想到
因為餐廳有基本佈置所以不太想再佈置舞台
只有禮桌部分想多自己佈置
想買一些精緻的小東西來擺
又有點怕場面混亂被A走
實在兩難阿!
所以目前只想到像花~蠟燭啦~花瓣ㄌ~謝卡夾(買有公仔的那種)跟小娃娃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很"陽春"阿?

覺得婚佈大家只喵喵幾眼的ANNA J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