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攝與婚錄
各位水水想請教一個問題
以大家的經驗是婚攝與婚錄都有請嗎
可是這樣的花費很高 所以想請問一下
有必要兩個都請嗎 如果必須要擇一
那大家的建議為??謝謝喔
以大家的經驗是婚攝與婚錄都有請嗎
可是這樣的花費很高 所以想請問一下
有必要兩個都請嗎 如果必須要擇一
那大家的建議為??謝謝喔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 我們這幾天拿到了婚攝與婚錄的成品。看完了婚攝跟婚錄的成品之後,我們都認為,這是整個婚禮中,最值得的花費。 原本一開始只有打算請婚攝。想說就算找朋友來拍,也是要包個紅包給人家,可是朋友拍的好看固然很開心,如果拍的不怎樣,或是不是我們想要的風格,還是得強忍著淚水說謝謝,何況整場婚禮從儀式到宴會,一會兒室內一會兒室外,一下子白天一下子晚上,有燈光較昏暗的家裡,有更昏暗的餐廳晚宴,這麼多的狀況與情境,連我自己喜歡攝影的人都不敢保證可不可以全部handle了,何況是親朋好友呢? 後來在跟婚攝溝通的過程中,覺得如果可以錄影,不是可以更有記錄的感覺嗎?於是我們狠下心來也請了婚錄。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這個決定是值得的! 因為結婚當天,不論是新郎或新娘,甚至是媒人、雙方家長一干人等,大家都很緊張,很多流程或小細節,都在緊張中流逝了,而且是不可重來的。而且因為當天要「應付」太多太多的人了,不論你熟不熟的親戚或朋友,你都得跟人家互動,所以只能說當天的腦袋是空白的,完全地空白。 當這幾天看到DVD,兩個人一一回想起當天到底有什麼趣事,跟誰誰誰說了什麼話,也許某個流程大家都很不熟,後面就會傳來大家的笑聲,晚宴的時候,親友錄下他們的祝福,這一切的一切,現在看起來都覺得好感動。也覺得如果當初只有選擇婚攝的話,現在就不會再聽到這些聲音,回想這些中間的過程與大家的笑語。 當婚禮落幕,美麗的白紗與禮服都還給婚紗店,當初想盡辦法凹到的包套組數,也都靜靜躺在抽屜裡或床底下,所有的一切都回歸平常,只有這些笑語與身影,還可以讓我們一直不斷回味,也許哪一天兩個人吵架了,拿出當初結婚的畫面一看,又可以重回當時的感動。只有這些東西,是婚禮後可以一直永遠保存的,所以我現在才深深覺得,這是整個婚禮中最值得的花費。 真心地建議你,如果能力許可,真的可以考慮。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