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又跟帥帥吵架了(行理箱的後續~)



文章17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8日

2007-06-08
我之前在版上有發表為了禮俗跟帥小吵,因為我之前去日本玩,就想買行理箱,結果被帥否決,後來,帥媽說要買行理箱當壓箱,帥就當個乖兒子,就說"對,那一定要",帥一去百貨公司就看到特價四千還送一個小的,帥平時就是很省的人,他想有便宜就好,要我買特價四千的就好,但我的想法是,要買就買好一點的,可以用很久,我堅持要買samsonite,帥帥拗不過我,後來就去買二個samsonite行理箱,花了一萬五千多,買了以後就一路被帥唸,唸到我受不了,我這個人就怕人家在我耳朵邊碎碎唸,唸個不個,唸到我也火大了,

跟帥講"老娘自己買單,你吵死了"

帥他就說"不是錢的問題"

我說"就是錢的問題",為了這件事,一連好多天我都懶得理帥帥

為了餅錢的事,也可以跟帥帥吵,因為帥他覺得水爸不是要低調,怎會餅要訂到快180盒,重點是一開始我就跟帥講好,餅錢跟聘金,這部份,我會替帥分擔一半,都這替他想了,帥他還給我GGYY一堆,以後也要跟帥爸帥媽一同住,心裡的壓力大的不行,我也一直在克服心理障礙,因此不想踩瓦片,丟扇子搞一堆有的沒有的習谷,他不認同就算了,還去問全公司嘴巴最大的同事,弄到那個嘴巴最大的也跑來勸我,我.....真的氣到不行

同事朋友都覺得我是不是得了婚前憂鬱症,我真的是悶到不行,這些事怎能跟水家講,講了一定跟帥家沒完沒了,我真的好煩好煩喔~煩到很不想結婚了,我感覺是帥很怕花錢,吵到後來,我落下一句狠話

"不結婚,就不會花到一毛錢,那就不要結好了"

唉~我怎會變成這樣呀,我也很不想跟帥帥吵,弄到雙方都不爽,結個婚怎這累呀,還是我太難搞嗎???大家都是這樣走來的嗎???抱歉,文長借我發洩一下,不然我真的會瘋掉

另外,想奉勸各位水水或帥帥,可以的話最好就公證結婚省下一堆鎖事,被一堆鎖事搞的裡外不是人的tina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8日

唉不要難過
我發現婚前都會都會為了前吵架
畢竟結婚真的花很多錢
所以雙方的溝通協調很重要
雖然我說的很簡單
其實我自己也跟你一樣的處境
有時真的很悶
常常都覺得怎麼結個婚那麼累
所以我想這只是個階段性的問題
冷靜一下好好溝通就好了
我們一起加油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8日

重點是一開始我就跟帥講好,餅錢跟聘金,這部份,我會替帥分擔一半,都這替他想了,帥他還給我GGYY一堆

*******************************************
我是覺得你的餅錢跟聘金還要自己付一半?
花錢買箱還要被唸?

請你自己斟酌
聘金可以不收
但是餅要吃到夠

180盒算多
那我家三百盒囍餅怎麼算?

最佩服的是你忍住不跟水爸媽抱怨
真的是很體貼的女兒

你男友再碎唸
請告訴他
他該到這裡來看看行情!!
整個就是...遜...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8日

還沒結婚就計較這ㄇ多...以後是不是水電費要一人一半??有一些東西是男方要負起責任負擔ㄉ~~這ㄇ怕花錢,那還敢給人承諾要娶人家女孩子?
重點是你已經很替對方著想ㄌ...還在乎這ㄇ多?
那以後小孩生出來一人割一半好ㄌ!!
聘金哪有女生買單ㄉ道理??
你對他太好ㄌ...男生不可以寵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8日

我想是兩人的價值觀跟考量的地方不同啦…才會有所出入!!有人覺得既然要花錢買東西,就要買好一點的…,但也有人覺得「實用」就好!我跟先生也常會為了買東西而有小爭執…,我學乖了…要買東西…自已去,反正都是自已買單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8日

Tina水水,你應該很少出國吧?
經常必須出國的人都知道,
千千萬萬不要買昂貴的行李箱,
因為大型行李上下飛機的時候,
航空公司的搬運工, 都是用丟的!
沒人會管你是什麼牌的行李箱,
只知道出幾次國以後行李箱就會被摔爛!
你家帥帥唸你, 沒有全然唸錯喔!
4000元還買大送小耶..你居然沒買..去買貴的..
連我都實在有點想唸妳!!
行李箱要選布面的,輕的,
沒辦法拖在地上的時候(如爬樓梯),
必須提在手上的時候, 這點就很重要
嘖嘖~不要選什麼硬殼的,又重又容易被摔傷
尤其女生出國愛買東買西,
布面的行李箱還可以撐大一點點, 硬塞一些戰利品
硬殼的行李箱..抱歉..沒機會撐大
你看, 空姐空少用的行李箱一定是布面的,
唉~關於選錯行李箱, 我有太多心酸的經驗了啦~
用到糟的行李箱時...真的很想直接死在國外!!
因為手都快斷了!!
還有一次行李箱上面附的密碼鎖被摔壞,
行李不能開..又沒人幫你, 真的很$%#!

餅的事, 妳算很貼心喔~
180盒餅在台北這裡算剛好,
在我們台南老家算很少,
你應該跟你家帥帥說,
你幫他出一半, 那他也只出90盒的錢呀,
我姐訂500盒多耶, 對於在南部出生, 在北部成長的我,
第一次深深刻刻的體會到..我是台南人這件事,
沒想到南部的親戚朋友這麼多,
對我而言那些親戚又不熟...還要給餅,真沒道理!
還好我姐是訂傳統中式有點像月餅那種喜餅,一盒才370
餅錢我姐夫給我媽20萬,
如果是訂紅帽子或詩特莉的話,
我可能就沒有姐夫了...哈哈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3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8日

我也還算常出國,買好一點的旅行箱其實也不錯,剛好我就有一隻Samsonite很好用...
看日本旅客就知道了,拉的旅行箱都很漂亮
與其用一些其奇怪怪的旅行箱,不如買好貨,Samsonite的材質跟質感都很好,要不然賣給誰...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8日

呵呵~~名牌行李箱當然不錯呀~~
只是這樣被丟被摔..我會心痛,
尤其去大陸出差,
我還有行李被送丟的經驗,
我的兩個行李箱被摔壞,
一個人在機場超無助
我也曾經花許多學費追逐過名牌,
再好的東西都不耐多次的重摔!!
真的,我說的是忠告
我也沒有建議樓主水水去買爛貨,
最完美的行李箱,是輕,能負重,輪子順滑,
如此就勝過一隻名牌行李箱!!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eme68

文章14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9日

我以前公司就有代工做過samsonite的行李箱喔,歐美國家的人買行李箱都會挑牌子,只有台灣是挑外觀~~題外話啦

不過水水關於你跟老公因為錢的事吵架,我先說說我老公之前的想法喔

不是餅跟聘金的問題,這方面老公完全尊重我家

婚前我們曾討論過錢的事情,我說我賺的錢我怎麼用是我的自由吧

但老公嘆了口氣說,我們要結婚了,以後我們是二個人(二家子)要一起生活,很多事情不是說你愛怎樣就怎樣,要互相尊重對方,這樣生活上才不會常有爭執

水水以為你老公是計較錢,但另一方面他也是想要省一點為以後的生活著想

若只是在物品上的價值觀有出入,水水可以解釋花錢買好東西的目的在那裡,別在"錢"上面著墨太重,這樣才不會有誤會喔

))不過看過你之前的文,覺得你老公是有點小白目啦..但生活靠智慧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9日

唉~我是樓主,可不可以不要再罵我了,我這幾天心理就相當難過了,這樣批評我,我只會更加難受,對我並沒有任何幫助好嗎?

其實一開始,我就表明要買Samsonite的登機箱,帥帥也很清楚,哪知去百貨公司,帥帥他一看到隔壁櫃特價四千再送一小,眼睛為之一亮,帥看我一直在Samsonite的櫃上,只好走回來,並忍痛刷卡付款,在當時帥並沒有表示什麼不悅,但....回程的路上,我是一路被唸,唸到我真的真的受不了,我就對帥說,"老娘自己買單,請你不要再唸了"

是啦,或許我沒有像上面某位水水講的很常出國,但是,在機場行理箱用丟的,這種基本常識,我懂,所以選擇購買軟質布面的材質,重點是,行理箱都拿到了,難道要去做退貨退刷的動作嗎??再換成特價的行理箱嗎?我是不是要這樣做,帥帥才會滿意???

至於喜餅,我甚至不敢想高單價的高帽子或詩特麗,怕帥帥的負擔太重,所以喜餅,我選擇奇華的最小盒裝,一盒折扣下來約365元,共178盒,並沒有超過帥帥之前承諾給水家十萬的餅錢,只因為水爸多嘴,跟帥帥講他要辦低調點,帥帥就認為餅不會太多,當帥帥知道餅要178盒,他不太高興,這二天跟我生悶氣,再加上之前聘金的問題,唉~這個錯就錯在水媽,我們家跟多數水家一樣,收小聘20萬退大聘50萬,但水媽跟帥帥講,大小聘都會退給帥,後來我才知道水媽認知上她覺得她沒有收小聘,小聘是要用來,買我跟帥帥要用的東西;但帥帥就不這認為,他覺得有收就是有收,幹啥說大小聘全退,帥雖然沒有明說,但他的表現都讓我覺得,水家在坑殺他,所以,我只好自掏腰包,替帥帥付一半的餅錢及聘金,不然,我真的不知該怎做才好,總不能大剌剌地跟水爸水媽講,這樣只會造就更多問題

這一連串的鎖事,讓我對許多許多的禮俗覺得反感像是踩瓦片丟扇子....,帥帥就不這認為,他覺得,大家都在做的習俗,我不要做,就沒有結婚的氣氛,我跟帥帥的關係愈來愈像仇人,降至冰點,二三天就小吵,五天就來個大吵,原本相愛的二人,變成今天這樣的局面,我真的好累,也不知該怎樣才能讓大家都滿意,真想什麼通通不要管了,人間蒸發個幾天,這些人才會珍惜守在自己身邊的人嗎???教教,心煩意亂的tina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9日

我算常出國吧...(因為在外商公司上班)
至少每年固定飛美國兩次..上海的次數就更不用說了...
不過我是用samsonite的啦...
還去美國outlet買了一個類似運動輩包款式的那種超大粉紅色布面的行李箱(袋)...
主要是其實在美國比較便宜而且粉紅色的所以每次等行李的時候就還蠻好認的...

雖然摔了多少會心疼...不過說實在的還真的是挺好用的...
(我沒有名牌情結啦...只是個人小小的使用心得而以)...

我跟帥帥在籌備婚禮的時候,一直秉持著三句話的原則

出錢的是老大,訂婚尊重女方要求,結婚尊重男方安排

我家訂婚唯一只要求餅和小聘16萬..(小聘事後退回給帥帥)

樓主的178盒還好啦...我的餅也是超過300盒...
而且還是郭元益的三層黃金喜餅...(這是帥花最多錢的地方...)

帥雖花錢多少會心痛...不過他也說了一句話...這300盒餅得到一個老婆相當划算阿....^^|||

至於你幫帥帥出聘金..這一點只能說你怎麼對他這麼好阿...

不過我倒是有點期待下週結婚的踩瓦片...因為沒踩過嘛...^^|||

樓主加油喔,結婚本來就有很多事情會有爭執...
但是結完婚後都會幸福的啦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