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有些新娘.......



文章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4日

2007-05-04
先聲明我只是純粹幫造型師一吐他們的苦水~~現今網路資訊發達~又有一些像是非常婚禮這樣的網路平台可供水水們參考比較~~可偏偏就是~~(有些新娘)~~對自己嚴重的沒有自信或者是過度的聽信朋友的意見總覺得只要作完造型拍完照就會變成瘦子或是明星~我想造型師不是"{整形醫師}"他們做到的只是修飾你的整體讓你變的更美~也讓自己的工作得到更多的成就感~~如此而已
女人我最大~教會了許許多多的水水們變得更了解化妝是怎麼一回事~但是螢幕上的被示範者畢竟還是明星~不能用相同方法一概論知~造型師甚至攝影師都是需要溝通才能真正了解你的需求~而最要不得的就是一開始都說是交給專業相信專業~到了最後卻又推翻一切~想要坳的心態最最糟糕!!我想我們都當過消費與被消費者~能否用同理心去對待別人~別那麼嚴詞苛責~我想這樣每一位水水都會是禮外兼具的美麗新娘的~
雞婆的Iris~~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9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4日

水水說的好喔!!!!
其實要認清自己適合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我們畢竟沒有名模的身材
臉蛋也不像外國人一樣立體
所以通常像自己是最好的啦
要美一定要自己努力保養跟減肥
各位準新娘要加油喔!!!!
PS:自己也要加油減肥囉.....瘦5公斤GOGO
檢舉此篇回覆
Lv1 t6936

文章8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4日

我也認同樓主水水的說法,很多新娘一拿到婚紗照就覺得拍的不好,不是攝影師把她拍的太胖就是造型師把他變老了,可是怎麼從沒想過自己本身的條件呢?要是80公斤硬要拍起來像50那也太為難攝影師了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4日

樓主水水的話我完全同意
就像我的攝影師說的蘋果不可能變香蕉
我只能想辦法把妳變成較瘦的蘋果

老實說,我找新秘找很久
如果我是新秘,照片的篇數有限制
我當然是先選新娘子較美,
造型作出來較有說服力的放上

但畢竟,我又不是照片上的美女
我只是個平凡人
所以我真的覺得有中意的新秘就要去試妝
有的水水沒去試做出來也很好看
有可能是因為
1.本身就長得很美
2.運氣好
3.新秘手藝高超

但是我看過很多水水分享的照片
就算是老師級的新秘,
如果水水本身的條件不夠好,
很抱歉,化出來妳還是妳,不可能變成照片中的美女

試妝最主要
1.可以知道自己到底會有多美
2.如果不夠美,可以馬上跟新秘討論改善
不會到結婚前才知道自己的造型跟妝感
3.可以正視自己的缺點,不要存在不必要的幻想

不要怕花錢,而且新秘功力真的有差
不是貴的就好,便宜的就不好
這些都是要試妝後才知道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4日

哈哈~~
學姐,這我也有感喔

第一次試,我想說我是不是條件太差,
所以化出來不好看
所以我一直反覆看別人素顏跟化妝後的差別
(不誇張,VW上能看的照片,我都看了)

我發現其實我的素顏明明比別人好看
為什麼畫出來比較差
難道這就是我的宿命!?
(簡單來說,就是對自己太有自信,其實自己很醜)

第二次試,我花了更多錢,
目的就是為證明是我長得太差,還是其他因素
結果後來證明不是我長得太差
我真的有辦法變美
PS.如果化出來,還是不好看,那我就認了
這就是我說的,要趁早正視自己的缺點
不要對新秘或婚紗造型師做過度期待

有的人素顏不好看,但畫出來真的很美唷
另外,還有拍照手法的問題
拍照時的光線跟是否用單眼,
拍攝起來的質感不同

另,每個人的美感也不太相同
與其朋友推薦,還不如親眼所見

如朋友推就不試妝,
那麼妳要確定妳朋友的審美觀跟妳相同,
以免結婚當天落差太大,會造成跟朋友間的不愉快
這在挑婚紗跟挑新秘的道理都一樣喔

PS忍不住要說,不是每個朋友都會跟妳美感相同喔
強烈建議如果是自己沒看過朋友的新娘妝
建議還是自己先去試妝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4日

奇怪了,這篇文章怎麼到後來,文不對題了
開頭的文章,明明就是幫造型師一吐他們的苦水,
怎麼到了後來,變成新娘 抱怨造型師 = =
我也贊成樓主的說法"(就是有些新娘)~~對自己嚴重的沒有自信或者是過度的聽信朋友的意見總覺得只要作完造型拍完照就會變成瘦子或是明星,
同理心去對待別人~別那麼嚴詞苛責"

樓主想要表達的意思,應該是,那些對自己嚴重沒有自信的人或過度自信, 以為自己做完就會美的像MODEL..有的人明明不胖硬要變瘦
造型師做完裝以後,如果不滿意,也要有同理心,反省自不己是不是要求的有問題..指定了不合適的東西..不瘦不美還怪造型師技術不佳..
不要一昧的都是怪 別人的身上 我想樓主說的,就像是化的不滿意,都是別人的錯,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錯 ..都是造型師功力不好的錯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4日

flyjackey 水水,

我也覺得妳說得沒錯
試完妝後,我第一個反省的是我自己
第一個反應,是不是自己對完妝後的自己有過度期待?
第二個反應,是不是自己給造型師的想要做的造型,
根本就不適合我

我第一個是先檢討自己,
為了這點,我問過其他新秘跟結過婚的好友
是不是我選的造型,真的不適合我?

她們說,
妳選的造型沒有不適合妳,只是哪邊需要修改

再者,當妳去找造型師溝通時,
造型師當然會問妳是否有想做的造型?

如果妳給她的指定造型,她覺得實在不適合
這時溝通很重要
每個造型師都很專業,應該可以判斷
或說出她覺得妳適合的造型,並順手做給妳看,說服妳

再者,我是指定了造型
但我的臉型或條件可能不太適合
這是可以修正的,而不是一味的照著照片做
如果真的不適合,透過溝通
我相信每個新娘都可以接受,也不會強人所難

有時水水們如果平時不注意造型或不化妝
甚至無法知道自己喜歡的造型是否適合自己
所以才要試妝&溝通

我想說的是
我上面兩篇文章並不是在抱怨新秘或造型師
我是先檢討我自己,再逐步釐清問題
檢舉此篇回覆
Lv1 Norap

文章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4日

忍不住想出各聲

消費者有權捍衛自己的權利
但也毋須一再踐踏別人的心血來滿足自己
甚至以此安慰自己

每個人都有"審美"的一套標準
自己覺得美麗的事物∼
別人不見得認同
有些時候∼別人只是不願意潑妳冷水罷了..

美的定義是見仁見智
即便林志玲最近被票選為第一名
還是有人嫌她做作、賣弄性感...之類的
(若有得罪之處,還請見諒)

樓主水水僅僅只是想替造型師發各聲
告訴大家每個行業都有辛苦之處..
每個人可以多一些些同理心
同時多多體諒他人

消費者當然可以大方的在VW表達自己的意見
只是並不代表個人的判斷或感受絕對正確

這讓我想到去餐廳吃飯時
某一道菜色不合你口味,並不代表不合同桌朋友的口味
自己喜歡的口味也不代表合其他人的口味

下次跟其他朋友分享時可以多多提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為什麼這道料理特別吸引妳?
料理的特別之處在哪?

為何要一直掛念不合你口味的那道料理呢?

也許∼那位朋友正巧也聽過當天同桌的分享
心中不認同妳的想法但也不好多說什麼...

如果我們可以多些正面的思考
不用一直鑽牛角尖去想不好的經驗
我想在辛苦籌備婚禮的過程中∼肯定是開心大於煩惱的

多些同理心
世界會因妳更美好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4日

Dear nculydia 水水:

我能了解您的心情,雖然我是不清楚事情的原委
不過,我看了您之前所發表的文章,很清楚的能發現
水水您喜歡第二次所做的造型,對於第一次的造型,相當不能接受
也在文字中有意無意的去批評第一個造型師,這樣的行為,不就是樓主不願意看見的一件事嗎? 既然您也同意樓主的說法,
我想,您也能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
既然,你所指定的造型,不能達到你心目中的那個境界,我想是可以和造型師去溝通的,畢竟,造型師也是人,他們不是我們肚子裡的蛔蟲,更何況,很多人常常連自己也不都能了解自己.
我想只是缺少溝通而已,找一個你值得你信任,有責任感的造型師,和他溝通,借用他們的專業,我想一定能做到你滿意的造型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4日

Dear flyjackey 水水,

謝謝妳的指教^^
原本我只是想要表達關於對新秘的看法
也就是透過試妝,找到適合自己的新秘
並正視自己的缺點,不是每個人化起來都會變成名模

不過好像有點過了頭,
對版上看文章的水水說聲Sorry
以後不會再新秘這個議題發言

也祝大家幸福快樂!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