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上菜秀太過「火」 北市擬禁



文章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30日

2007-03-30
1175221383_e6da97efa0978a0f354bd202515d52a3.jpg
剛剛在網路新聞看到的報導,我也覺得挺危險的。

記者:記者詹三源�台北報導
不少餐廳流行以「火焰上菜秀」開席助興,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以危險為由,昨天決議要求消防局研擬暫行管理規則,明文禁止在密閉的餐廳空間上演。

台北市許多飯店、餐廳為招攬生意各出奇招,在喜宴上端出「火焰上菜秀」為噱頭,昨天在台北市議會召開消防局工作報告時,市議員即提出有餐廳造成傷害個案,但餐廳卻置之不理,要求消防局加強管制禁止這種火焰秀。

議員蔡坤龍指出,日前他接到一位市民陳情,指到松山區一家餐廳參加喜宴時,開席時上演火焰上菜秀,八十支火把一同進場,場面雖然壯觀,其中一支火把的火星突然噴出,把在一旁的市民臉部燒傷,事後餐廳卻置之不理。

他說,目前許多結婚宴席,都會安排這類的火焰聲光秀助興,讓結婚場面更熱烈,但餐廳業者的花招越來越多,火也越玩越大,以往象徵性的點綴效果,變成幾十把熊熊烈火的主題秀,甚至主廚開始上菜時,還會當場燃放爆竹,一時火花四射,製造驚人的特殊效果。

蔡坤龍表示,餐廳內的設備很多都是易燃物,如果不嚴加管制,難保不會發生危害,應該設法禁止火把演出,改為電動火把取代,避免釀成嚴重意外。

消防局長熊光華表示,過去消基會也曾對這類火焰上菜秀,要求消防署立法管理,但一直沒有下文;台北市則已委託警察大學制訂「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草案」,希望未來能將餐廳在密閉空間使用明火的做法加以規範。

不過,警政衛生委員會認為等待市府立法再送議會審查通過,恐怕緩不濟急,決議要求消防局協調建設局,在火災預防自治條例送審前,先訂定暫行管理規則,明文禁止火焰上菜秀等危險性演出。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30日

前陣子不是有新人因為拉炮引發著火而到灼傷嗎??這樣既掃興又難過。

我要辦喜宴的地點,就禁止新人與賓客使用「噴式雪花」、「噴式彩帶」、「碎紙花」、「拉炮」、「仙女棒」、「火把」...等容易起火的物品。並於合約上載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30日

每每吃喜宴時 超怕有火焰上菜秀的
都怕他們會走一走跌倒
還有 結尾時
也一定會有轟然巨響的爆炸效果
我都是一邊害怕 一邊蓋耳朵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30日

我是覺得上菜秀是超沒創意又超無聊的, 感覺好像是來嚇新人用的, 當初在找飯店時就先詢問是否有上菜秀, 如果有的話也要請他省略......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30日

我只記得看過的一場"畢生難忘的上菜秀"
舞者很盡力的表演完火舞上菜秀

然後 主持人上台
一瞬間 他人就從左邊的舞台滾到右邊的舞台去
原來 是剛剛的上菜秀時 火把的油滴的整個舞台都是
我想要是接著上台的是新人 我想那場面一定很冏吧 = =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