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我的卡,他帶他的老婆去拍,我只想要回我的錢...



Lv1 甜蛋

文章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9日

2007-03-29
訂金是刷我的卡付費,
記得當初婚紗公司說如果不幸分開,
權益是留在當初刷卡付費人手上,
今天發現他帶了他的新任老婆去同間婚紗拍照,
如果他是用了當初那筆訂金去談的話,
我能討回我的公道麼!?
婚紗公司能不經我的同意將我的權益轉讓給他麼!?
請各大大幫我評評理,
如果有從事婚紗業者也請告知我是否能爭取或該如何處理..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8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9日

那婚紗公司開的那張收據在誰手上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9日

刷卡後會有刷卡單,再連同那張合約,就可以證明權益人是妳。但如果合約(簽約單)不在妳手上,那麼就無法證明什麼了。除非妳找出刷卡單,證明那是妳刷的卡。

我有朋友當初還沒確定什麼前,就貿然跑去拍婚紗,也是女方付錢,分兩次付清共7萬多,後來也拿了婚紗相本跟謝卡回來,只是過了兩年多都還沒結婚,最後男方劈腿,他們分手了。

其實我會建議,這種事的風險不小,如果真的沒確定要結婚,還是不要浪費錢去冒險。
檢舉此篇回覆
Lv1 甜蛋

文章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9日

收據及合約全在我手上,
那我能去跟婚紗公司討回公道了對不對!
當初是談拍婚紗,
如果婚紗公司不同意我翻拍全家福的話,
那我就一個人去拍婚紗!
10000塊夠我拍個5張婚紗了吧!
如果婚紗公司告訴我前男友是以我當初付的訂金合約下去拍他現在的照片,
我就要看他們怎麼跟我解釋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9日

你要不要先問問婚紗公司再說?


搞不好男方是用自己的錢拍的..........
檢舉此篇回覆
Lv1 甜蛋

文章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9日

好,
我會先去問清楚的,
雖然直覺反應他不太可能會自己出錢,
因為之前分開後請他把錢還給我,
他不願意,
不過我還是會問清楚。
也好..因為有這事我才發覺我不該輕易浪費這筆費用,
從來沒拍過藝術照的我,
就找個時間拍拍留做記念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9日

其實基本上,妳得先去跟妳當初的門市講清楚,說你們分手了,原先是妳刷卡付錢,收據在妳手上,權益人是妳。
況且,要去談任何事、拍照、挑禮服等,婚紗店都會要看那張收據與合約,如果男方未持有,很難去跟婚紗店講什麼,除非他說掉了,又提出一些證明,例如身份證件證明他是新郎本人,婚紗店就會讓他拍(重印合約給他)。

所以...妳得先去跟婚紗店的門市說清楚,表明新娘不是妳本人,而請他們去跟新郎要錢(前提是,他用你們當初談好的包套拍照)。但如果不是,那麼妳也別擔心,只要說好以後拍攝用就好了。

但也可能,婚紗店認為這是妳與妳前男友之間的糾紛,不想介入,請妳自己去跟前男友要這筆錢。因為若妳前男友拍照了,也支付尾款,婚紗店覺得沒差,反正都可以收到錢,更不會淌這渾水,只好妳自己去處理了。

我想,最差的情況就是:婚紗店不管,要妳自己解決。而妳前男友正好又用了這包套去拍照。妳可以先以電話告知前男友,表示妳要討回這筆訂金,他不肯就對簿公堂了。反正妳持有證據。
檢舉此篇回覆
Lv1 甜蛋

文章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9日

中午我打電給當初接洽我們的小姐
她原先口氣平緩
當我一一說出我想以我原先的訂金翻拍如全家福或藝術照時
她第一句話就是"那時候是妳刷的卡麼?"
聽到這句話
我的勝算大概有80%
我知道要不回這筆訂金
所以我只是想極盡我的權益..
希望能順利!
檢舉此篇回覆
Lv1 dx1581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9日

水水~如果您跟婚紗公司談不攏你要ㄉ答案ㄉ話~建議您可跟婚紗公司表明您要去消基會投訴~請消基會來主持公道~他應該會比較讓步唷!!(因為你有證據證明您是付訂金ㄉ人唷~而且雙方都有合約!)
那如果有談OKㄉ話~就不用那ㄇ麻煩ㄌ~請他們主管級ㄉ人跟您簽一份切結書來保障您ㄉ權益,應該您就會比較安心ㄌ!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