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奇妙的多了一個問題



文章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7日

2007-02-07
女方打算訂婚請客

我家帥帥他們是南部人 他們說要多依個歸寧

可是水媽說都請訂婚呀 誰再請歸寧呀

鬧的不是很愉快


怎麼辦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7日

水水意思是男方要請歸寧嗎?
好奇怪a 一般歸寧都是女方在請的不是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7日

不 帥媽 希望我們不要請訂婚 要請歸寧 才甫河他們的禮俗

但是水媽說 中部 都請訂婚 要請訂婚 而且日子都決定了

日子都看好了 水媽很堅持的說要請訂婚

帥媽叫我們這邊 請歸寧 奇怪吧 搞到我不知道怎麼半才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7日

其實您可以再訂婚時請一些較親的親友<大約2-3桌>
然後再歸寧時在以較多桌數宴請大家
您可以好好跟長輩溝通一下啊<別因為如此讓兩方的親友們苦惱與不愉快喔>祈願一切圓滿喔-感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7日

帥家應該干涉不到歸寧的部份吧
南部是有請歸寧的習俗沒錯
像我跟帥都是台南人就真的免不了請歸寧
但是如果水水你是在中北部
真的就都是訂婚兼歸寧一起請了啊
帥家應該干涉不暸才是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7日

喔對了*-*我也是台中人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7日


真的是挺莫名其妙的...
要請訂婚或是歸寧 是女方家來決定吧~?

我家也是南部人 所以訂婚只有親戚吃飯
結婚隔天請歸寧宴...

要不要跟婆家提醒一下
訂婚宴或是歸寧宴是依女方家考量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7日

我是覺得~
水水應該請帥帥回家跟帥媽溝通
因為不管訂婚或是歸寧都是女方的事
也是女方作主的呀~
帥媽是可以建議,但決定權還是水水妳們呀~

很多事,由帥帥回去跟帥媽說、溝通
會比水水直接去溝通,來得好~
加油喔,要開心 ^ ^
檢舉此篇回覆
Lv1 zpc

文章13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7日

請訂婚或歸寧是尊重女方的習俗喔
請帥自己跟他母親溝通吧~
可以主要請訂婚
歸寧就吃一桌就好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7日

我們家也是請訂婚沒有歸寧!!我覺得這是女方的事…管他未來婆婆說啥?…應該要尊重女方的決定吧??怎麼可以說「要依他們家的習俗?」…又不是他們嫁女兒!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7日

厚~ 妳說的真是好耶~ 一百奔 ^^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