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人嫌我們的紅包錢太少了 >"



文章2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月2日

2007-01-02
這個媒人就是之前我曾po 文抱怨過,在我訂婚時不管典禮進行流程,沒盡到媒人的責任還拼命"拉客"的那位(詳情可以找我前面寫的文章).這次我結婚時也很混,我出家門上車前,竟然沒拿米篩幫我遮頭頂,鄰居都嚇了一大跳,當時因為我只顧著哭,沒發現到這個大問題,事後想起還覺得非常生氣....

事情是這樣的,依據我家的禮俗,水家給媒人的紅包是包帥家的一半.因此訂婚時夫家包了6600元,我家包3600元給媒人.結婚時夫家認為訂婚已包了蠻大包,所以只包1800元,而我家就包1000元.婚禮結束後,媒人覺得我們兩家包太少了,因此對夫家頗有微詞.我聽了很訝異,因為兩家總共包了13000元(訂結婚合計)給媒人,難道這樣真的太少了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月2日

太扯了吧~怎麼會有這種媒人~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ulele

文章8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月2日

可不可以順便問一下,我一直覺得媒人沒做什麼事,為何紅包要包很大包給他???

而且說實在的新人認識又不是媒人介紹的(相親我就不清楚了),不是就找個長輩來當媒人而已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月2日

看到Vivi 學姐說的第一點,忽然讓我想起一件事...

訂婚時,媒人坐在帥家的車上時,曾提說以前她幫xx醫生xx工程師介紹對象,人家事成後包了三五萬元給她當紅包.帥家是種田的,又不有錢,根本沒辦法包那麼大的紅包,因此那時大家聽了就當耳邊風,沒人放在心上.現在想起來,該不會那時就是她在暗示"底薪"吧? =.=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lmf

文章45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月2日

如果我是你 我會說...你只在拉客 請問你做啥了
我在想...兩次的媒人禮 加起來我絕對不超過 三千六!!

如果真的嫌太少 我就說 再吵我就搬台電腦和一條網路線來 連賺都不要賺
基本上 我打算兩場男女方+起來 六千六就算不錯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月2日

我跟帥真的是這位媒人介紹認識的,不過都不是我們主動去拜託她介紹.

之前我曾提過,這位媒人是帥同事的媽媽.當時帥帥犧牲自己的權益,幫了這位同事非常大的忙而且不要求任何回報,這位同事感激之餘,主動提出要請他的媽媽幫帥介紹.

而我則是同事找上門,說她們慈濟有位師姐很喜歡幫人介紹,當時缺女生,她已經幫我答應師姐,所以我只好打鴨子上架,原本只打算去露個臉交差,沒想到會有結果.

所以一開始我們倆個根本不知道原來這位媒人介紹是要"代價"的.....我們倆個真呆呀 >"<

ps.剛剛又想起還有一件誇張的事,訂婚前一晚,我家正忙著清點喜餅時,媒人突然打電話到我家,不是提醒我訂婚的事喔,而是問我工作的地方有沒有什麼女生可以讓她介紹.還好那時我腦筋一時轉不過來,沒有把同事推入"火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月2日

媒人紅包不是訂婚時女方給
結婚時男方給嗎?
為什麼要包兩次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月2日

哇...水水訂婚給媒人那麼大包喔...
女方紅包要比男方少是傳統

我們訂婚...男方包2600元...我家包2000元..外加媒人助理2000元

我們結婚...男方包12000元..我家包12000元..外加媒人助理6000元...介紹人6600元

每家要給的紅包不一定...我們是因為媒人的身份...雖然沒做事也是要包@@"
而媒人助理是帥嬸..比較懂習俗...幾乎都是她在忙的..所以水媽也包給她
介紹人是真正介紹我們認識的好朋友...中間出力的也是他...所以也包個紅給他

如果那個媒人那麼不識相...你們也就別理她了!!
什麼東東呀她...這麼愛錢...那乾脆開婚友社拉皮條算了

水水就別氣了喔~~跟你老公的同事講~~叫他媽斬折一點~~三五萬~~屁~~比測速照相被抓到還貴@@"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月2日

一般來講媒人不都是自已的親友嗎??況且包給媒人的紅包本來就是看個人心意呀……哪有這種媒人呀…!如果有機會遇見他(她)最好是在很多人面前,妳就故意問他「聽說你覺得我們的紅包給的不夠大包?不好意思啦,我們就不是好野人呀…請你不要見怪」…看他會不會羞到躲到桌子底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月3日

我想應該是因為你們分開了兩次包,而每次金額都不多的關係吧~所以這位算數不佳的媒人才會沒注意你們"一共"包了多少錢,只記得你們"每次"包了多少~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asya

文章4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月3日

那我們的媒人真的是太好了
我們的媒人兩家的紅包都不收
還反包了一個大紅包給我們
又送我貴重的禮物...
還一直說不好意思吃了我們兩頓飯!!

水水包的紅包應該沒有失禮才對啊!
是你們的媒人的問題吧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