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結婚了!但是這個星期天同事訂婚.我可以去喝喜酒嗎?



文章1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2月14日

2006-12-14
各位水水您們好!
請大家幫我想想.我是11/19結婚的.這個星期天我同事要訂婚了!我想要去喝他們的喜酒.但是長輩說新婚4個月內不能去參加婚禮!
但是她是訂婚耶.這樣有新娘神嗎?
我有請同事問過她媽媽.他們家是不忌諱這些.她媽媽說結婚才有新娘神.真的是這樣嗎!
請大家幫我想想.我才能放心去喝喜酒!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2月14日

一般習俗是新婚四個月不能參加喜宴,因為會沖到新婚者…(當天新娘最大啦!)

其實習俗是人訂出來的,現在有些人幾乎都從簡,只要水水的公婆同意,我想應該是沒什麼關係啦…

最重要的是,詢問一下帥家長輩的意見吧,畢竟現在是人家的媳婦身份,尊重公婆意見為主,免得茲生誤會,可不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2月14日

我也有這個疑問ㄟ,到底新婚四個月內不能去參加別人的喜宴,是因為怕會沖到對方?還是怕會到自己不好??
請解答囉,謝謝ㄋㄟ!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2月14日

就我所知,好像會沖到新婚的自己...
不過,我結婚一個多月來已參加過兩次朋友的婚禮了..
只是新人敬酒時我和帥家沒有舉杯敬酒...
檢舉此篇回覆
Lv1 xinrg

文章1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2月15日

我想妳自己問問妳公公跟婆婆吧.因為我也是11/19結婚但是朋友明年1月份結婚.但是我公公跟婆婆是說會沖到兩邊.所以我們也沒有要去吃.但是可以在找一天在出去吃吃飯啊.恭喜對方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2月15日

習俗這種真的是看人說的
有在信的就遵守一下囉
沒有禁忌的就開心的去祝福對方囉

我9�26結婚
只要在四個月內都不行參加別人的訂婚、結婚
訂婚雖沒有新娘神
但也是合日子合出來的
而且自己的喜氣都還在
所以才會說不要去參加別人的喜宴
所以我12月有三個好朋友和好同學訂結婚
我通通不行去=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2月16日

謝謝各位水水的幫忙!我已經跟我ㄉ公婆說好了!我們會去喝喜酒.但是不跟新娘正面接觸.也不包紅包(我已經私下拿現金給新娘了).當天他們敬酒時.我們就暫時離席一下囉!
新娘子跟我說:她希望我們去祝福她!不要因為一些習俗而不到.畢竟一生一次.
所以我們選擇了去參加.但是一些習俗我們還是照做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