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習俗是請歸寧,那請問訂婚時水水都怎麼穿



文章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9日

2006-10-29
今天帥帥來家裡提親,
因為我們南部的習俗是請歸寧,
訂婚只有兩家親友參加,大約請兩、三桌,
此時我突然想到我婚紗店裡訂婚要穿的那兩件禮服應該是歸寧時穿,還是訂婚時穿,
如果是歸寧請女方親朋好友時穿,那訂婚時我要還要穿禮服嗎?
請有經驗的水水分享一下,
煩惱中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9日


如果你覺得有需要而且婚紗公司提供,就穿禮服,
覺得不需要,就穿新一點的洋裝。

我想,有些婚紗公司也可以爭取到訂婚一件、歸寧三件禮服。

因為我們是兩方家人一起去吃一頓飯,所以我沒有穿禮服,穿自己的洋裝。
原本包套中有一套禮服是訂婚時穿,就挪到歸寧時穿,歸寧時就穿三件。


Marci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9日

通常婚紗公司都會給1套禮服訂婚穿
2套禮服歸寧穿
我和帥帥是在結婚時合請,所以沒有請歸寧
原本婚紗公司要給我2套禮服訂婚穿
但訂婚時我還是只穿1套,因為只宴請5桌親戚
不想再換禮服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9日

我訂婚有穿禮服唷~
因為我覺得戴戒指的儀式跟出嫁一樣重要!而且這樣拍照起來比較美唷!
結婚三套,歸寧則是兩套~

供水水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9日

真巧....
我也是一直在煩惱要不要穿禮服耶
因為穿了禮服
免不了一定要化粧
如果不化一定很奇怪
可是如果不穿禮服不知道會不會又不太慎重呢
所以
我也還在掙扎
可是時間已經快到了耶....
煩惱的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9日

因為穿禮服一定要上粧
可是化一次粧還滿多錢的耶
如果沒幾個人看到一下子又要卸掉
真是浪費
唉....真是掙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9日

我自己是有穿禮服(一件到底)
歸寧時也有爭取到三件禮服

但訂婚時的禮服就沒有選很華麗的款式
就素鍛面 只有腰部有一點裝飾
正式 但又不會太隆重
粧髮的部份, 我是在朋友推薦下找了一個美髮師
因他自己也有學粧 所以粧髮都給他做
價錢還比婚紗公司便宜快一千元

現在看到訂婚的照片還會傻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9日

感謝各位水水的解答
因為當初沒想到訂婚衣服的問題
所以沒有跟婚紗公司爭取這部分
我再問問看婚紗公司可不可以提供囉
不過一想到那又要化妝也是一大問題
還是買件華麗一點洋裝當訂婚服呢
不過這也是又要花錢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9日

自己買華麗一些的洋裝.平常穿不到還是挺浪費滴.
不如把那個錢拿來化粧囉.而且訂婚那天大家都很喜歡跟新娘子合照~~天知道放在數位相機裡會不會洗出來或燒光碟給妳~@@~本來不想照的人看大家都在照也只好湊過去拍幾張.為防萬一還是畫個粧較好.
AND訂婚還會戴首飾.穿得太輕便戴著也怪怪的.
如果怕在餐廳宴客穿得太隆重很奇怪就選素雅點的禮服.頭髮可以放下吹個波浪或上捲子不用盤上去就不會太隆重(習俗裡只有穿白紗一定要盤髮).當然短髮水水沒這個問題...把飾品拿掉就可以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9日

樓主的水水您好:
我也是南部人優.您去看婚紗了嗎..一般婚紗公司都會給你建議.像我總共有6套.一套是訂婚穿.3套是結婚.2套是歸寧..剛剛好丫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9日

像我當初有跟婚紗店提到我有訂婚結婚跟歸寧
所以訂婚她有給我兩套禮服喔
結婚三套跟歸寧重複穿
因為訂婚會有儀式阿
我比較建議要穿禮服 喔..
要留下美好的回憶呢^^
水水可以去爭取看看喔
後來我也是想說我訂婚只要一件就好
因為南部歸寧才算是正式請客
所以後來我把訂婚的另一套轉到拍照用喔
呵呵
希望能幫的上忙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