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送喜餅嗎?很怕被誤會成賺紅包錢...



文章3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2日

2006-10-22
我們決定男女雙方一起宴客,
親友散佈全台,
如果一一送餅,絕對累死,
可是如果宴客才送餅也很尷尬,
因為當場有人有拿有人沒拿...

我家帥帥說那就壓低每盒的預算全部都送算了,
皆大歡喜,
我是認為可不可以乾脆就都不要送喜餅了?
我本來就不打算非要喜餅不可,
因為我本來就覺得喜餅是很不環保的東西,
不送最好,

可是又要顧慮到親友的感受,
尤其我的同學結婚時都有給我喜餅,
如果我現在結婚不送喜餅,
她們會不會在心裏暗罵以為我賺她們紅包錢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2日

其實把收禮金的地方 分為男方女方分開收,女方給紅包了就給餅,這很正常的,男方沒有拿餅這是台灣人大多數都知的事,除非今日是男生要嫁入女生家裡才有可能拿餅(基本上沒有男方家人要女方發餅的) 如果女生不發餅,真的會引來閒言閒語,何不分開收禮金,再給餅就好了:) 給你個提議。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asya

文章4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2日

女方不送餅
真的滿失禮的

水水可以找有全省都有門市的那種喜餅店
到時請親友自行到門市提領喜餅
這樣就可以節省大半人力跟時間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2日

是哦?!
有門市提領這種服務哦?!
真方便耶!
請問就您所知有哪幾家嗎?
麻煩您了,謝謝大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2日

全省提領的我是不知道, 但我當初在郭元益訂餅, 他們有我說, 如果要事先送餅的, 他們會給我們宅配的單子, 我們自己回家寫好之後, 他們會一一幫我們貼上配送, 我們是不需要拿回家自己寄的~~ 我堂妹訂婚餅也是請他們直接宅配的~~ 當然, 你還要多付宅配的費用給店家就是了~~

但宴客當天禮金分開收, 然後只有女方親戚拿餅這也是很正常的, 我參加好幾場婚宴都是這樣做的, 也沒什麼奇怪啊? 這樣又可以省下宅配的費用呢~~~ 但如果有男女雙方都認識的朋友, 一般會把禮金放到女方那邊, 因為有餅~~~ ^^

我也遇過男女雙方都發餅的, 他們就是把餅錢的預算放到最低(一盒$300的)加起來500多盒喜餅, 但賓客是皆大歡喜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文章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2日

女方是一定要送餅ㄉ囉
我也是年底結婚
當天一起請 但是我又怕當天發~會場面非常混亂
加上聽過有人多拿~有人沒拿到ㄉ案例
所以我寧可提前自己先發
其實餅也是只有女方有
那同事在公司發
朋友就提前小聚ㄧ下先發
爸媽ㄉ朋友請他們發一下
其實應該很快八
如果男方/女方都發餅~很傷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asya

文章4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2日

我同學之前就是發禮坊的餅
我就是自己去門市提領的
還有義美

水水可以挑喜餅的時候順便問
郭元益可以宅配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eme68

文章14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2日

基本上是女方都要改餅
我也曾經提過這個問題但被同事說的很慘...
我也是訂結一起宴客分開收禮金,也想說現場發餅會有點混亂
所以決定公司同事提早送餅(跟帖子一起發),親戚就在家裡拿餅
最後同學或沒到家裡來的朋友就把餅放在新娘休息室事前提醒他們要來看美美的新娘再順便拿餅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2日

我就有參加過訂結婚是一起請客
男女方分開收禮金
女方的收禮金一併發餅的ㄚ
應該還好吧
不用男女方親友都送啦
這樣你們會虧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23日

我也正在為發送喜餅的問題擔心!
我的的同事分為~內勤辦公室同仁,倉庫同仁,業務部同仁(北中南區)!倉庫同仁及業務部同仁..有點熟又不會太熟!也不要造成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同事們的負擔!

我最後的決定是人人給中式喜餅1盒!辦公室及倉庫同仁給1-2盒西式喜餅,待業務部同仁進公司開會也可以吃的到西式餅!提供你參考喔!Gloria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